goTopTOP

煙台躋身首批國家旅遊線路 被列入濱海度假線
煙台市
2009/3/25
 從煙台市旅遊局獲悉,在國家旅遊局日前公佈的首批中國國家旅遊線路12條備選名單中,煙台被列入中國“濱海度假”國家旅遊線。

 國家旅遊線路是依託品牌線路、連接重要旅遊區(點)的旅遊產品組合,加強國際國內宣傳促銷和市場推廣,引導海內外遊客旅遊流向,打造一批旅遊熱點線路、熱點地區和熱點產品。據瞭解,中國國家旅遊線路的遴選條件非常嚴格,除應符合“典型性強、知名度大、交通通達、跨越多省”等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主題明確、形象鮮明,典型代表性強;社會認知、遊客認可,市場影響力強;交通連貫、線路通達,適游可游性強;穿越區域、跨越省市,輻射帶動性強”的具體要求。

 此次公佈的備選名單共包括12條線路,分別是“絲綢之路”、“香格里拉”、“長江三峽”、“青藏鐵路”、“萬里長城”、“京杭大運河”、“紅軍長征”、“松花江-鴨綠江”、“黃河文明”、“長江中下游”、“京西滬桂廣”和“濱海度假”。“濱海度假”國家旅遊線是以空中航線、海上航線連貫我國東部沿海度假城市旅遊目的地,從北向南包括大連、煙臺、威海、青島、日照、連雲港、福州、泉州、廈門、深圳、珠海、海口、三亞、北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