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日照市將新誕生兩家AAAA級旅遊區
日照市
2008/12/11 日照市旅遊資訊中心 
 11月30日—12月1日,國家旅遊局旅遊景區品質等級評定驗收組一行三人,對日照市奧林匹克水上公園、日照海濱國家森林公園創建國家4A級旅遊區進行檢查驗收。市旅遊局、市建委、東港區政府等有關方面領導陪同。

 驗收組依照《旅遊景區品質等級的劃分與評定》國家標準與《旅遊景區品質等級評定管理辦法》,分別對奧林匹克水上公園、日照海濱國家森林公園進行了現場檢查,重點檢查了旅遊區的停車場、遊客中心、汙水處理設施、旅遊廁所等硬體設施和旅遊區內的標識引導系統、服務與管理、安全、衛生等內容。

 現場檢查結束後,在建國君豪大酒店召開了創建工作驗收會議,日照市奧林匹克水上公園、日照海濱國家森林公園分別就創建4A級旅遊區工作情況進行了彙報。

 通過現場檢查和聽取彙報,驗收組對奧林匹克水上公園和日照海濱國家森林公園創建4A級旅遊區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評價,認為已基本達到國家4A級旅遊區的標準。驗收組認為,日照奧林匹克水上公園充滿時尚與現代氣息,視覺上具有很強的衝擊力,集運動、休閒、娛樂等產品於一體,市場切入點好,吸引力、輻射力強。這一大項目的建設得益於市委市政府對旅遊業的高度重視和發展旅遊的正確決策。日照海濱國家森林公園資源具有多樣性,項目體量大,產品組合好,資源獨特稀有,產品和服務設施具備了接待高中檔遊客條件,經濟效益和環境效益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在4A級旅遊區創建過程中認識到位,做了大量有效的工作。同時驗收組建議,奧林匹克水上公園要進一步研究市場及遊客需求,完善旅遊功能和產品要素,把運動與活動相融合,強化品牌建設。日照海濱國家森林公園要進一步挖掘資源潛力,特別是要搞好森林資源開發,完善旅遊規劃,豐富產品,強化品牌建設。

 日照奧林匹克水上公園、日照海濱國家森林公園順利通過驗收,將使日照市4A級旅遊區由原來1家擴大到3家,對提升日照市區域旅遊形象和知名度,促進完善全市旅遊基礎設施和旅遊功能將起到積極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