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舞動鄒城”孟子故里喜迎奧運
濟寧市
2008/8/8 新華網山東頻道 
 8月6日下午,孟子故里--山東省鄒城市人民廣場內樂曲悠揚,掌聲陣陣,群眾喜聞樂見的民間秧歌,激情四射的健美健身操,美輪美奐的現代舞蹈,矯健輕靈的武術表演,清新可愛的少兒演出輪番上場。飄揚的彩旗、動感的舞蹈和喜悅的人群將整個廣場歡騰起來。該市"喜迎奧運·舞動鄒城"大型文藝活動在這裏隆重舉行。

 為展現鄒城百萬人民喜迎2008北京奧運會舉辦的喜悅和激動之情,展示和檢閱全市群眾文化發展的豐碩成果,豐富活躍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鄒城市委宣傳部、文化局、教育局、建設局、體育局、廣電局、婦聯和文聯聯合主辦了這次大型慶祝活動。

 據介紹,此次以各類舞蹈表演為主,群眾廣泛參與是活動的特色和最大亮點。參加表演的1000余名演員,全部來自該市20余群眾支業餘文藝隊伍。演員們用精彩的表演在炎炎夏日裏帶來了文化藝術的清涼氣息,展現了孟子故里百萬人民為奧運加油、為中國加油的熱切心情,也充分表達了鄒城人民對北京奧運成功舉辦的美好祝願和深切期盼。現場近萬名群眾觀看了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