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8月8日,海豚寶寶誕生極地
青島市
2008/8/9 大眾網 
 8月8日,萬眾歡慶、世界矚目。仿佛是為了給這個特殊的日子增添更多的喜慶,8 日上午9點56分,青島極地海洋世界喜添新丁——“英雄母親”海豚小黑和“她”老公,“海豚舵手”琦琦的愛情結晶誕生了,這也是小黑自然生產下的第三只小海豚。

 說起海豚小黑,很多老青島人都是記憶猶新。現年23歲的小黑,不僅是青島極地海洋世界優秀的動物表演明星,“她”還為青島海豚家族的人丁興旺立下了汗馬功勞:2002年,小黑生下了第一個孩子——“海豚王子”揚揚,這是我國第一隻在人工飼養條件下自然繁殖成功的海豚,現在,揚揚已成長為青島極地海洋世界的主力表演明星之一,頂球、水中迪斯可……很多精彩節目都能見到“他”的身影。更巧合的是,揚揚的生日竟然也是在8月8日。兩隻相差6歲的海豚都是同月同日出生,不得不讓人感慨青島極地海洋世界海豚明星與8月8日這個日子的不解之緣啊!

 早在一個多月前,“高齡產婦”小黑就已經被列入重點保護對象,單獨為“她”安排了特護,有專人照顧、每天測量體溫、按時檢查身體、頓頓增加營養,密切關注“她”的一舉一動。8月7日,獸醫測量小黑的體溫有所下降,這預示著最近幾天小黑即將生產,工作人員當即對小黑實施24小時監護,並進行了池內換水,為小黑臨盆做好消毒清潔工作。

 8日上午8點56分開始,小黑情緒出現反常,遊速減慢,不時趴在池底休息;9點30分,小黑顯得更加煩躁,頭不時探出水面,發出嘶嘶的叫聲,尾柄不斷向上翹起;15分鐘後,小海豚的尾巴首先露出母體,小黑遊動頻率不斷加大,小海豚的尾鰭也在漸漸伸展開,大概是為了增加體力,小黑連續三次吃下了馴養員扔到池中的魚;又是10分鐘,小海豚的背鰭也露出來了,隨著小黑遊動的加速,小海豚的身體也在一點點的露出;9點56分,小黑一個大力旋轉,一隻身長1.2左右的小海豚終於順利降生。

 可愛的小海豚一到水裏,馬上憑著天性,緊緊貼在母親的身邊。富有經驗的小黑守護在小海豚的外側,帶著它一會兒潛入池底,一會兒竄出水面換氣,小海豚如果稍微偏離母親身邊,小黑馬上就會用嘴將它“拉”到身邊,母子情深的場面令人感動。據獸醫介紹,此時的小海豚尚未睜開雙眼,還不具備平衡定位能力,為保證小海豚的安全,所以需要海豚媽媽時刻守侯在旁邊。

 目前,小黑與小海豚“母子平安”,大約3個月以後就可以做“性別鑒定”了。小黑也將停止表演,休“產假”一年。8月8日降生的小海豚,是我們人類最好的朋友送給中國盛事的一份最珍貴厚禮,這個特殊的海豚寶寶也就成了大家最關注的焦點。而此前在6月26日和6月30日出生的雄性小海狗和雌性小海獅,在剛剛度過滿月之後,也將初顯真容。

 青島極地海洋世界現面向社會為這三個08極地寶貝集體征名,遊客可在青島極地海洋世界客服中心領取、填寫起名卡片,青島極地海洋世界將從中選出30個候選名字,通過網路投票形式,為它們選定名字。

 為慶祝舉國盛事,青島極地海洋世界5只訓練有素的海豚明星也要挑戰極限,8月8日,,它們刻苦訓練,終於練成了高難度的“海豚跳五環”節目。5只海豚將以極大的默契,在同一時間,跳過不同高度的五環形狀的跳圈,激情飛躍五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