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濱州喜獲「全國十佳生態休閒旅遊城市」
濱州市
2016/11/11
 近日,「第二屆全國生態文明建設座談會暨城市與景區成果發布會」召開,會議上「全國十佳生態休閒旅遊城市」結果出爐,山東省濱州市榮譽上榜。

 發布會由

 新華社半月談雜誌社、中國國情調查研究中心共同主辦,國家相關部門領導和業內專家、學者、新聞媒體及京、山東、江西、四川、貴州、湖南、浙江、福建、重慶、上海、內蒙、廣東、廣西、新疆等24個省份的地方相關政府代表和景區代表共500多人出席會議。

 會議由新華社半月談雜誌社總經理王京忠,中央電視台微電影頻道執行總監雨辰共同主持,圍繞生態文明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生態文化、綠色經濟、法律保障制度、資源節約環境友好型社會、以人為本全面發展等六大體系建設結合優秀案例,展開了積極深入討論。會中各地市政府的代表們踴躍分享了各自的綠色經濟發展思路及方法。會議最後,與會領導為生態文明建設作出貢獻的各單位進行了表彰、頒發獎牌。

 以「促進生態文明建設•共建綠色美好家園」為宗旨,

 新華社半月談雜誌社、中國國情調查研究中心在全國範圍內開展了百佳生態文明城市與景區、美麗鄉村推選活動。濱州區域內有貝殼堤與濕地系統、碣石山地質遺蹟、鶴伴山森林公園、打漁張森林公園、孫子故里森林公園、徒駭河國家城市濕地公園等多個自然保護區,約占全市國土面積的10%,從南至北,大致分為山嶽風光旅遊區、黃河生態及「四環五海」旅遊區、濱海濕地生態旅遊區三大板塊,最終憑藉優越的山、河、海、地理特色的生態旅遊資源成功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