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青島新火車站推出磁卡式防偽車票 提升檢票速度
青島市
2008/7/26 青島早報 
 為即將開門納客的青島火車站啟用東售票大廳售票。不少旅客買票的同時不忘提前感受一下新火車站的魅力。與火車站同樣全新亮相的還有新式的磁卡式火車票,這種淡藍色的新車票功能強大,不僅可以防偽,還可以提升檢票速度。據悉,27日6時41分始發的N394次青島至徐州的列車將成為新火車站發出的第一趟列車。

 今後車票都是磁卡式

 在新火車站購票的旅客發現,他們拿到手的車票變成了淡藍色的磁卡式車票,磁卡火車票和目前使用的淡紅色火車票尺寸相當,票正面印有車次、座位號、票價等資訊,背面則是磁性條碼。“磁卡式車票可以防偽,持假車票將無法上車,今後青島站發售的所有車票都將是這種新型磁卡式車票。”火車站人士介紹說,今年10月自動檢票機安裝完畢後,乘客就可以在火車站享受自動檢票服務,屆時只要輕輕一刷,就可以過閘上車。據悉,自動檢票機將首先安置在動車組檢票口。

 售票窗口時間排定

 據介紹,新青島火車站東、西站房售票廳的各12個售票窗口、地下候車室、東站房地下入口等處設立的售票視窗都將開始售票。在費縣路和廣州路交界處的一側,還將設置4個夜間售票視窗。新車站售票時間為4:30—12:10、12:50—23:00,問詢處和發售月臺售票窗口的時間為4:30—12:50、13:30—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