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青島嶗山將新添14條登山路
青島市
2008/12/12 半島都市報 
 “做大旅遊,不僅是把外地遊客請進來,更要讓咱青島的市民們動起來。”青島市城陽區旅遊局局長李先勇在城陽區系列登山活動啟動儀式上透露,城陽區投資3000萬元,將開闢新建14條攀登嶗山新線路,其中5條線路已經開通。同時,城陽區將在兩年內規劃至少4個AAA級以上景區。

 從餘脈開闢登頂路

 近日,由城陽區人民政府和青島市體育總會聯合主辦的城陽區系列登山活動啟動儀式在城陽拉開序幕。島城近千名登山愛好者沿著110公里的登山路徑開始向峰頂攀登。

 記者採訪中瞭解到,這次活動中的登山線路,是城陽區新近投資開闢登山路徑之一,全長110公里,起點為城陽區惜福鎮青峰社區。城陽區旅遊局局長李先勇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城陽區東部山區屬於嶗山餘脈,積聚了大量的旅遊資源有待開發。

 “城陽區將投資3000萬元,在城陽東部山區開闢14條從嶗山餘脈登頂的路線。”李先勇局長告訴記者,城陽區加大了旅遊業基礎設施的投入,在東部惜福鎮和夏莊兩個街道的山區規劃了200余公里的登山路徑。目前一期道路工程已基本完成,共修建、完善基礎登山道路110公里,明年將開工建設二期工程。“開發旅遊資源,並要保證旅遊資源的原生態。”李局長介紹,在登山路的修建過程匯總,突出了保護環境、保護原生態的原則,因此多數道路在修建過程中,採取了就地取材的原則,“依山勢而建的基礎設施,不僅不會破壞資源,反而給廣大市民提供了方便。”

 規劃AAA級以上景區

 據介紹,在投資開闢新線路的同時,在新設登山沿路的兩側,城陽區還將投資規劃出4個AAA級以上的風景區。“這四個風景區包括了三標山風景區、傅家埠風景區、峪風景區和雲頭崮風景區。”李局長介紹說,這四個規劃中的風景區都屬於嶗山餘脈,由於之前未經過開發,因此保持了非常良好的自然環境。奇石、險峰、秘洞,都是不可多得的資源。“通過加大旅遊資源基礎建設,拉動內需,帶動城陽區第三產業的發展。”城陽區副區長李文全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城陽區不僅僅要吸引外地遊客來到青島,更要將青島的市民邀出家門。“以生態休閒遊為主題特色,能保持短郊遊成為一種常態。讓更多的市民參與到本地遊中,就需要開發出不同的旅遊資源。登山健身、休閒旅

 遊,品味這裏特有的農家樂,帶動整個服務業的發展。”

 記者在採訪中獲悉,位於城陽區境內的已經有著近1700年歷史的法海寺也已報批修繕,成為新景區中的一大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