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首頁濟南 〉百脈泉公園
  百脈泉公園 Baimai Spring Park




 1989年正式對外開放的百脈泉公園,屬於4A級的旅遊景區,佔地1300畝,園區內滿是懷古氣氛,南北林園、遍地湧泉,區內還有「中國第一詞園」美譽的清照詞園,以及仿宋建築物,是一個集結自然、歷史與人文的旅遊聖地。2005年還曾經受到聯合國頒發「全球優秀生態旅遊景區」。

 園區泉水水域面積佔全區三分之一,名泉競湧的盛況相當著名,這裡一共有六處泉眼,其中墨泉、百脈泉、萬泉湖和梅花泉,更是被列為濟南72名泉當中。這些泉就以「梅花泉」最為壯觀,因為有五股清泉噴湧,宛如梅花,因此命名。這五個泉孔深度與直徑各有不同,湧出的型態各異,平均噴泉量是每秒0.5立方公尺,最高的時候也有噴起高1.2公尺的高度,相當壯觀,媲美趵突泉。

 座落在百脈泉公園內的龍泉寺,是濟南地區著名的佛寺,建立於明代,至今已經有五百五十年的歷史。寺院前面有三個相通的泉池-百脈泉,從龍泉寺的門口向前望,可以看到泉池排列呈現「品」字,象徵古代最高官職「一品」的位階;「墨泉」則是因為泉孔深、加上太陽折射的關係,讓冒出來的泉水像墨汁一樣,墨泉一名因此而來;「漱玉泉」泉底鋪滿了鵝卵石,泉水清澈可以見底,更是呼應著「漱玉」二字,有清泉洗白玉的意思,令人眼前一亮,特別的是漱玉泉的泉眼與墨泉是一南一北,同在一條平行線上,一黑一白相映成趣,天然的形成一條水脈。
 
景點級別:AAAA
景點類型:自然風光
開放時間:06:30~19:30
地址:濟南章丘市匯泉路31號
 
 
 
 
 內部景點
梅花泉
清照辭園
百脈泉
李清照故居
萬泉湖
漱玉泉
墨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