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首頁濟南百脈泉公園 〉百脈泉
  百脈泉Baimai Spring

 這位落於龍泉寺前方,以三座白色方形圍欄組成一品字的泉池,就是章丘地區久富盛名的百脈泉。其擁有百泉聚湧的秀麗景致,與濟南趵突泉齊名並名列為濟南七十二名泉之一,因而獲得北宋文學家曾鞏的親睞,並在《齊州二堂記》中給予「蓋曆下衆泉,皆岱陰伏流所發,西則趵突爲魁,東則百脈爲冠」的美譽。

 從龍泉寺門口望向前方,泉池造型呈現三個口,象徵古時最高官職「一品」的位階,如同寓意百脈泉湧珠浮現、晶瑩透亮的典雅貴氣。百脈泉的歷史悠久,從北魏歷史學家酈道元的水經注中記載顯示,至今總共有一千五百多年的歷史;而正前方第一個泉池歷史最為悠久,是百脈泉的主池,所以公園就由它命名。

 百脈泉泉池水深六米,泉水中大大小小的泉眼也多有4米深,這猶如串串珍珠浮現水面的景致,總是令遊人心頭為之振奮,當豔陽高照、落日餘暉時灑在泉水上頭,滾動的水珠散發出閃閃清透的光芒,因此當地居民都稱它作珍珠泉,也因其名氣鼎盛而被列為章丘八景之一。

 
 
所屬景區:百脈泉公園
景點類型:古蹟遺址、自然風光
位置: 座落於百脈泉公園內,龍泉寺前方
費用說明:15元 假日20元RMB
 
 
 
 其他內部景點
梅花泉
清照辭園
李清照故居
萬泉湖
漱玉泉
墨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