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臨沂這12處濕地公園被國家命名!一個比一個美
臨沂市
2017/10/6
 濕地,被稱為“地球之腎”。

 臨沂國家級濕地公園已達10處,國家級城市濕地2處,

 總數居居全省第一位(必須要zan一下)!

 

 在這裡,好客君必須要告訴大家,

 這些濕地公園全部免費開放

 而且一個比一個美

 來,好客君帶你一起逛一逛。

 

 濱河景區城市濕地公園

 國家級城市濕地

 

 說起濱河景區,臨沂人都知道。

 可你知道嗎,它還是國家級城市濕地公園,而且是全國最大的哦。

 “一河清水、兩岸秀色、三季花香、四季常青,人水親和、城水相依。”整個濱河景區共9大廣場、18個生態園區、36處景點,絕對是“大美新臨沂”的窗口。

 

 

 

 雙月湖城市濕地公園

 國家級城市濕地

 

 

 雙月湖一定是每個羅莊人的驕傲。

 這處開敞式城市園林綠地廣場位於羅莊區委、區政府駐地,,四周環繞著碧波蕩漾的雙月湖,栽植各類花卉苗木20餘種,形成了春有花、夏有蔭、秋有果、冬有青,四季有綠的綠化格局。

 

 

 武河濕地公園

 國家級

 

 

 “一個一個滯流塘、一片一片蓮藕汪、五顏六色水植物、一望無際蘆葦蕩……”

 說起武河濕地,這處位於羅莊區黃山鎮的濕地公園的生態景觀絕對名聲在外。

 目前,這裡有“平湖秋月、蘆花飄雪、飲水思源、荷塘月色、源遠流長、沉魚落雁”六大美麗景區,從不同的視角全方位展示了濕地一年四季的生態景觀。

 

 

 沭河濕地公園

 國家級

 

 

 從臨沭縣城西南20公里處,沭河濕地有“魯南蘇北之漓江”之美譽。

 這里以天然河流、人工輸水河和庫塘濕地為主體,其寬闊清澈的水體、挺拔茂密的河岸林、蘆葦叢生的沙洲、星羅棋布的泡沼、展翅競飛的水鳥、悠閒暢遊的魚群以及兩岸連綿起伏的山巒、聳立河畔的血色丹霞地貌共同構成一幅山水交融、水天一色的秀麗畫卷。

 

 

 莒南基雞龍河濕地公園

 國家級

 

 

 這裡以濕地生態為主,融入了莒南當地的文化、生態和資源等多種元素,突出展現了“一河、兩翼、四區、多點”的佈局特點,兩岸物種豐富、形式多變的綠色長廊沿河而行,都市活力區、休閒觀光區、濕地生態區、秀水園林區等。

 

 

 沂南汶河濕地公園

 國家級

 

 

 沂南汶河國家濕地公園是一個集遊覽、生態、自然保護等於一體的區域典型人工恢復濕地。

 這個公園以沂南深厚的“生態汶河文化”、“漢文化”和“紅色文化”為內涵,以生態旅遊、休閒娛樂、水體保護為主導功能山水園林濕地,這裡自然也是沂南的印象窗口和城市名片。

 

 

 湯河濕地公園

 國家級

 

 

 湯河濕地公園在建設中最大限度的保留了原有的林地和濕地植被。

 走進湯河濕地生態公園,木棧道時而穿梭至蘆葦草木深處,時而臨水而建,微風吹過可見濕地深處白鸛、黑鸛、野鴨等野生鳥類掠翅飛過,曲徑通幽、空氣怡人……

 

 沂沭河濕地公園

 國家級

 

 

 它是臨沂經濟技術開發區首個國家級濕地公園,算得上是淮河流域典型的河流濕地和治淮工程的代表了。

 這處濕地公園包括經開區境內的沂河、沭河、分沂入沭人工河,以及沂河支流李公河,已經成為當地居民生活的一部分。

 尤其是這幾年,開發區藉著建設沂沭河濕地公園,進一步保護和修復濕地生態系統,為市民打造一個接觸自然、休閒遊憩場所。

 

 

 雲蒙湖濕地公園

 國家級

 

 

 它是山東省第一個湖口濕地公園,位於蒙陰縣雲蒙湖東汶河入湖口上游地區。

 目前,這裡已成為一處集水質淨化、休閒娛樂、科普教育、生態修復於一體的生態公園,營造一種親水近水、人水和諧的自然生態環境。

 未來,這裡還將成為臨沂又一處重要的生態旅遊功能區!

 

 

 沂水國家濕地公園

 國家級

 

 

 這處濕地公園依托流經沂水城區的大沂河規劃建設,以跋山水庫和沂水境內的沂河河道為主體,是典型的河流濕地和人工濕地組成的綜合生態系統。

 如今,這裡自然景觀獨特,植物資源豐富,是眾多鳥類理想的棲息地,濕地多處可現“白鷺與落霞齊飛,綠水共青山一色”美景。

 

 

 

 平邑濬河濕地公園

 國家級

 

 

 濬河是平邑縣最大的河流。在濬河濕地公園未改造之前,曾經濬河和平邑缺乏形象。

 近些年,平邑縣以濬河上游和唐村水庫為主體,把這裡打造成一處國家級濕地公園。

 “一席浚城,不負期許……”如今這裡成為平邑人津津樂道的地方。

 

 

 蘭陵會寶湖濕地公園

 國家級

 

 

 這處濕地公園生物多樣豐富,濕地景觀多樣。公園內的濕地資源分為河流濕地、人工濕地兩個濕地類和永久性河流、洪氾平原、庫塘三個濕地型。

 就在前不久,國家林業局批准的該濕地公園的總體規劃,會寶湖濕地公園也正是躋身國家級。未來,這裡將成為臨沂市飲用水源地保護的示範區域,鳥類遷徙重要棲息地。

 

 

 除了這12處國家級濕地、城市濕地,咱臨沂還有省級濕地公園12處。

 同樣,這些地方的景色一點也不遜色哦。

 

 省級濕地公園12處

 

 臨沂祊河省級濕地公園

 臨沂興水河省級濕地公園

 平邑金線河濕地公園

 平邑仲子河濕地公園

 郯城白馬河濕地公園

 臨沭蒼源河濕地公園

 蘭山柳青河省級濕地公園

 莒南洙溪河省級濕地公園

 費縣紫荊河省級濕地公園

 費縣荷花灣省級濕地公園

 費縣涑河源省級濕地公園

 臨港繡針河省級濕地公園

 

 濕地內白鷺與朝霞齊飛,遊人歡聲笑語不斷,這樣的場景多麼令人嚮往……臨沂這麼多國家級、省級濕地公園,有你家鄉的嗎,你都去過幾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