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棧橋浴場今日放防鯊網 六浴本月中旬有望開放
青島市
2008/7/11 青島早報 
 10日,棧橋浴場工作人員將防鯊網裝上船,準備當天下午退潮時將防鯊網安放到預定水域。據介紹,受滸苔影響,原定7月1日開放的棧橋浴場被迫延遲開放,防鯊網安放結束後,棧橋浴場預計本月中旬就能對外開放。

 棧橋浴場準備就緒

 記者在棧橋浴場看到,20多名工作人員從庫房中抬出防鯊網逐一梳理,然後通過小船拖運到離岸10多米的大船上。棧橋浴場場長韓培金告訴記者,6月底棧橋浴場出現大量滸苔,浴場被迫暫緩開放。

 經過島城軍民連日打撈,棧橋浴場海域滸苔基本被打撈乾淨,昨日海面只有零星漂浮的滸苔。由於海面具備接納泳客的條件,浴場工作人員上午從庫房中將防鯊網拖到沙灘,為下網做準備。今天下午趁退潮時,工作人員將把防鯊網運送到預定水域下網。韓場長表示,浴場已經進入開放前的最後準備階段,救護隊、醫務室、更衣室等工作人員已經就位。市南建管部門近日將運來一萬立方米細沙,修補在清理滸苔中破壞的沙灘。回填細沙整平後,六浴有望本月中旬對外開放。

 一浴海面清澈可暢遊

 “近幾天浴場海面幾乎看不到滸苔的影子。”第一海水浴場救生隊長宗志忠告訴記者,一浴同棧橋浴場相比受滸苔影響較小,雖然自7月1日開放以來也有許多滸苔進入浴場,但在官兵市民以及游泳者的打撈下,現在已經基本清理乾淨。從本週一開始,浴場海域已經基本看不到成片滸苔,特別是近兩天,滸苔已經成了“稀罕物”。

 宗隊長說,受天氣影響,近兩天來游泳的遊客較少,上週末遊客最多的時候曾達到兩萬人次。據瞭解,一浴目前有30多名救護隊員全天候上崗,浴場還在沙灘上搭建了三個瞭望台,保障游泳者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