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中國(文登)國際溫泉節隆重開幕
威海市
2008/9/27 新華網山東頻道 
 卵石鋪路,柴門木屋,小橋流水,沐浴其間,盡享天然氧吧和大自然溫泉精華……9月26日上午,位於山東省文登市張家產鎮的天沐溫泉度假村迎來了一大批來自俄羅斯、日本、韓國以及國內多個省市的專家學者和遊客。當天,為期四天的2008中國威海(文登)國際溫泉節在這裏隆重開幕。

 這次溫泉節由山東省旅遊局、威海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威海市旅遊局、文登市人民政府、北京紅楓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天沐溫泉度假村共同承辦,以"走進溫泉之都、泡出健康美麗、感受好客山東"為主題。來自俄羅斯、日本、韓國、臺灣等國家和地區的溫泉界專家學者、國內外近200家旅遊商齊聚文登,共同領略溫泉文化,體驗休閒樂趣,互相交流國際溫泉旅遊的發展經驗,探討世界溫泉休閒文化發展方向,推動中國溫泉休閒旅遊業健康快速發展。

 據溫泉節組委會負責人介紹,舉辦國際性溫泉旅遊文化節慶活動在山東尚屬首次,這不僅對打造"中國溫泉之都-山東文登"、"中國溫泉之鄉-山東威海"旅遊品牌產生積極影響,而且對開發山東溫泉旅遊、高爾夫旅遊等休閒度假項目,拓展韓日俄等高端國外客源市場,促進山東由旅遊大省向旅遊強省轉變也將產生積極的推動作用。

 來自俄羅斯的資深溫泉旅遊專家認為,文登溫泉是一個非常有潛力的地區,如果能很好的開發和利用,文登溫泉完全可以直接與國際溫泉SPA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