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島城30人嘗鮮臺灣環島遊 每天費用約千元
青島市
2008/6/20
 6月19日上午10時,青島市旅遊局召開新聞發佈會,總部位於青島市的港中旅國際(山東)旅行社成為我省惟一一個有組織赴台遊資質的旅行社,首批30名赴台遊客將于7月18日出發,目前已正式推出環島10日、8日、6日三條路線,現已接到200多人預約報名。

 據港中旅國際(山東)旅行社副總經理陳軍介紹,在先期推出的線路中,主要是環島10日遊、8日遊、6日遊,其中10日遊報價為9688元,8日遊為8288元,6日遊約為6500元。其中精彩環島8日遊是主推路線,第一天:從青島搭乘飛機經由香港轉飛臺灣桃園機場,到達臺北,入住星級酒店休息;第二天遊覽臺北、台中,著名景點有陽明山公園、早期為蔣介石住處,目前為臺北市第一座生態公園的士林官邸、為紀念孫中山先生百年誕辰而興建的國父紀念館,午餐後遊覽世界四大博物館之一的故宮博物院;第三天遊覽台中及日月潭,此外還有中台禪寺、埔裏小鎮、紹興酒廠、玄奘寺、德化社等景點;第四天參觀臺灣八景之首的阿里山風景區,下午前往臺灣南部工業城市高雄市,晚間可遊覽愛河。第五天繼續遊覽高雄,主要景點有左營春秋閣、澄清湖、西子灣,下午乘車前往台東泡溫泉。第六天早餐後乘車前往花蓮,沿東海岸觀賞美麗風光(八仙洞、三仙台、北回歸線標、水往高處流奇景),前往太魯閣公園觀賞自然風景大峽谷。第七天乘車沿蘇花公路前往臺北。第八天乘飛機返回青島。

 據悉,後期還將陸續開發各種特色旅遊路線:如6日美食之旅、8日蜜月之旅、10日親子團等。目前預約報名的遊客以中年人居多。

 赴台遊每天支出約千元

 陳軍介紹說,目前臺灣遊的定價是考慮到住宿、餐飲、地接費用及往返機票等綜合因素而得出的。根據臺灣當地地接社預計的標準,遊客在臺灣每日的消費(包括住宿、餐飲、交通等)約在80美元至120美元之間,如果加上往返機票,遊客每天費用約合人民幣1000元。所以,8日或10日行程的團費報價在8000元至10000元人民幣間。此外,為使青島儘快列入週末直航包機口岸,港中旅計畫會同青島市台辦、市旅遊局及相關部門在9月開通青島至臺灣的首架直航週末包機,這將使飛赴臺灣的時間大大縮短,預計為2.5小時,票價也將相應下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