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海內外遊客在曲阜“過大年”
濟寧市
2009/1/26
圖 / 明故城(三孔)旅遊區 
 曲阜三孔景區,2009年1月 25 日,接待遊客1312人次,門票收入5.3 萬元,其他收入68 萬元;舉辦演藝活動2場,演藝活動的名稱內容為六藝古樂舞和闕裡古樂舞,有抬花轎、劃旱船等民俗表演和民族樂器表演等特點,取得了良好效果;實現旅遊零投訴,接受現場旅遊諮詢6起。

 今天是除夕,春節黃金周的第一天,聖城曲阜沉浸在一片歡樂、祥和的節日氣氛中。市旅遊秩序督察辦公室、遺產委、文物、旅遊、公安、工商、物價等假日領導協調小組的值班領導按時來到孔廟遊客中心值班。

 上午10點,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王驍來到孔廟遊客中心親切慰問了堅守在工作崗位上的旅遊從業人員,並在市假日辦成員單位帶班領導的陪同下視察了三孔景區的旅遊秩序和春節黃金周準備情況。隨後王秘書長一行又對闕裡賓舍迎戰黃金周的準備工作進行了檢查。

 今天,曲阜三孔等主要景區、闕裡賓舍等星級飯店都正常營業,一如既往的為遊客提供優質服務。由於是除夕,且受寒冷天氣的影響,遊客數量較少。但仍有不少遊客在難得的好天氣中盡情欣賞曲阜冬天的景色,體驗濃郁的年味。

 新春佳節來臨之際,按照省旅遊局“我們一起到山東過年吧”活動的統一部署,並使廣大的住店或用餐的客人在孔子家鄉——曲阜度過一個紅火而祥和的春節,闕裡賓舍等儒家文化主題酒店聯合在酒店消費的外賓團隊,紛紛隆重推出“包水餃、寫春聯、貼福字、看孔子家鄉古樂舞演出”等活動,感受中國特有的新年民俗文化。截止目前,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春節黃金周期間,已有來自韓國、日本、美國、臺灣、香港、澳門、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境外團隊29個,800餘人預定在在曲阜“過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