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冰心紀念館八月開館
煙台市
2008/7/29 水母網-煙臺日報 
 28日,一尊 1:1.2比例冰心坐像被安放到煙臺山景區冰心紀念館前的花草中。至此,9個月的突擊挖掘、徵集和整理工作告一段落。 8月3日,冰心紀念館將對市民正式開放。

 冰心紀念館由趙朴初先生15年前提寫館名。紀念館總建築面積為514平方米,主體高10.32米,是原煙臺東海關稅務司官邸,位於煙臺山東西領事路之間的南山坡,坐北朝南, 是冰心幼年常常遊玩的老地方。

 據介紹,紀念館共分4個部分,即《大海的女兒》、《割不斷的鄉情》、《無盡的眷戀》和《永遠的冰心》。紀念館擁有千幅圖片,其中60多件珍貴文物由冰心先生的女兒吳青女士捐贈,還有老舍先生的兒子舒乙先生捐贈的兩幅銅雕塑《大海的女兒》和《晚年的冰心》以及有關部門捐贈的冰心先生的專著、手稿等文物。

 記者在紀念館的資料圖片中瞭解到,冰心曾於1903年、1917年、1935年三次來煙臺,其中第一次與父親謝葆璋先生來煙臺一住就是8年,度過了自己美好的童年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