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2016聊城水上古城13處博物館開放
聊城市
2016/12/12
 在2016年, 山東省聊城市水上古城以制度完善規範管理、以主題活動集聚人氣、以宣傳推廣樹立品牌、以招商運營完善業態、以細化管理提升形象,2016年, 聊城水上古城景點、博物館陸續開放,主題活動豐富多彩,商業業態趨於完善,景區管理井然有序,成為中國自駕游首選目的地、開始接待境外遊客,全年遊客接待116.5萬餘人次。

 2016年5月,古城依綠園正式對外開放,東昌八大勝景之一——“綠雲春曙”重現,恢復重建的依綠園採用江南園林建園手法,給廣大市民和遊客提供了一個全新的、將歷史文化與現代景觀相結合的好去處。

 2016年,名人堂、考院、府文廟、鐵公祠四處景點建設施工,年底完成主體。

 截至目前,古城內復建的16處古建景點和園林景觀中,七賢祠、萬壽觀、依綠園、縣衙、衛倉、清軍廳、任克溥故居、小西湖公園等8處已經建設完成。

 2016年“五一”期間,老照片博物館、鄉村記憶博物館、契約文化博物館相繼開館。

 2016年5月18日,國際博物館日當天, 中國阿膠博物館在古城開館。

 2016年“十一”期間,古城保護與改造博物館、東昌博物館、印刷博物館、景陽岡酒道館、茌平黑陶博物館相繼開館。

 截至目前,聊城水上古城以打造全國“微博之都”為目標規劃建設的35處博物館,大部分已經建成,13處博物館對外開放,其餘的也在布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