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特殊節慶

房幹生態旅遊節
每年7至8月份舉辦“房幹生態旅遊節”,內容有到九龍大峽谷探幽,鹿鳴湖畔垂釣,登金泰山,觀石雲山之奇,體驗農家生活風俗、參加書畫比賽、欣賞地方戲劇舞蹈表演等。

天上人家槐花節
每年5月份舉辦為期半個月的“天上人家槐花節”,內容有觀槐花景、聞槐花香、沐槐花浴、吃槐花宴,體會大自然的無窮樂趣。地點位於齊魯大峽谷旅遊區中部,自然旅遊資源豐富,主要有「三谷兩湖一天村」,「三谷」即九天大峽谷、石門大峽谷、槐花谷,「兩湖」即九天湖、九龍湖,「天村」即王石門村。其中山東省海拔最高的村莊---王石門民俗村,有「天上人家」的美稱,周圍群山時有雲霧繚繞,更似仙境一般,整個「天上人家」景區以原始自然風光和田園民俗旅遊為特色,遊覽時節以春夏秋最佳。

棋山旅遊文化節
每年3月舉辦“棋山旅遊文化節”,地點位在萊蕪棋山風景區,其自然景色優美,人文古蹟薈萃。萊蕪古八景之一的「棋山柯爛」座落於此。棋山文化歷史悠久,以儒、道、釋三教,天、地、人三才融匯的文化特色濃郁鮮明。明代書法家雪蓑曾多次在此山修煉,並留下了「玄之又玄」的墨跡,勘稱書法一絕。棋山又是革命老區,徐向前元帥親筆題寫的「抗日陣亡烈士紀念碑」是革命傳統教育基地。此處景點共有20多處,讓人可盡情感受文化的洗禮。

景點搜尋

  • 地區

  • 景點級別

  • 景點類型

  •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