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2018東平油菜花節開幕
泰安市
2018/4/6
 四月東平風光好,一沐春風萬頃黃。近日,2018中國·東平油菜花節在東平縣鳳凰家園社區開幕,旅遊攝影大賽同時啓動。本屆東平油菜花節在規模、社會影響力上都得到提升了,水浒影視城、水浒古鎮碼頭等皆融入金色的花海之中,處處充滿詩情畫意。

   “我們在主要旅遊道路、鄉村旅遊點、環湖地帶廣泛種植油菜花3000餘畝,形成了貫中大道、濱湖大道、史樓、塘坊、老湖社區等油菜花觀賞區,爲遊客和廣大市民賞花、踏青提供了便利。”相關負責人介紹。  在油菜花節開幕式上,東平湖景區還被山東省水浒文化學會授予“水浒文化研學基地”的稱号。

   東平油菜花節已經連續舉辦七屆,通過油菜花節、攝影比賽等節會促銷活動,東平縣創新旅遊宣傳營銷方式,從多角度聚焦和推介東平秀麗的湖光山色、迷人的田園風光、獨特的人文魅力,将美麗的東平展現在世人面前,吸引更多的遊客到東平體驗文化、感受生态、休閑度假。

   近年來,東平旅遊圍繞“一山一水”發展主題,以東平湖-白佛山國家5A級旅遊景區和全國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爲抓手,旅遊業得到很大發展。目前,東平擁有國家4A級旅遊景區2家,3A級旅遊景區13家,省級旅遊強鄉鎮10個,省級鄉村旅遊特色村25個,省級好客山東農家樂260多家。民衆吃上了“旅遊飯”,東平旅遊正向着“旅遊富縣”的目标昂首挺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