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山東省曲阜市打造孔府菜餐飲品牌
濟寧市
2018/8/3
 近日,孔府菜在濟甯多家星級酒店亮相。曲阜阙裏賓舍、銘座杏壇賓館、東方儒家花園酒店、尼山書院酒店率先在酒店大堂顯著位置設置了孔府菜專題展台,并配有解說牌,讓來往客人近距離了解孔府菜的文化、淵源和特色,擴大孔府菜的影響力。

   酒店将精心制作的代表性孔府菜和創新孔府菜集中展示吸引了衆多住店客人駐足觀看,設計精美、制作考究的孔府菜成爲各大酒店一道亮麗風景。據了解,爲傳承發揚孔府菜餐飲文化、打造孔府菜餐飲品牌,曲阜市以星級飯店爲平台,通過邀請非遺傳承人現場授課、舉辦培訓班和烹饪大賽等形式不斷宣傳推廣,并鼓勵星級酒店和文化主題酒店積極傳承,創新研發,争當孔府菜傳承發展的先鋒和展示推廣的平台。

   據曲阜市旅遊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曲阜市還将通過制定孔府菜烹饪标準、推出經典菜、培養傳承人、打造示範店等措施,規範市場,提升品質,将孔府菜傳統烹饪技藝和背後蘊含的豐富文化内涵推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