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復核組來泰山復核檢查
泰安市
2008/11/11 泰山風景名勝區 
 11月4日—6日,由中央文明辦、城鄉和住房建設部、國家旅遊局組成的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復核組一行來我市,對泰山創建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進行復核檢查。

 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文明辦副主任宋志軍為組長的復核組於4日聽取了泰山創建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工作彙報,於5日—6日到紅門遊人中心及岱廟、馮玉祥紀念館、天外村廣場、中天門遊人中心、岱頂、桃花峪彩石溪等景點進行了實地檢查,並察看了有關檔案。市委書記楊魯豫,市委副書記黃龍華,副市長林華勇、泰山景區党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譚業剛及班子成員、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出席了工作彙報會。

 市委書記楊魯豫在致辭中說,我市始終高度重視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創建工作,自2005年泰山被評為首批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以來,我們按照中央、國家三部委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實加強組織領導,提升思想境界、提高工作標準,加大體制改革創新力度,加大遺產資源保護和可持續利用的投入力度,加大城區、景區綜合整治力度,努力鞏固和提升文明創建成果。今年以來,圍繞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精神,在全市組織開展了“繼續解放思想推進科學發展”學習教育活動,教育引導全市上下樹立爭先意識,把工作放在全省、全國當中去比較、衡量,在更大的範圍內確立自己的發展位元次和爭先目標。圍繞貫徹省委工作會議精神,結合學習教育活動,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建設經濟文化強市、打造國際旅遊名城”的總體思路和目標,按照“融合濟南、輻射全省,對接京滬、面向全國,拓展海外、放眼世界”的要求,瞄準最先進景區,加強市場主體培育、遺產保護、經營管理、旅遊促銷等工作,做好“吸引人、留住人”的文章,使泰山旅遊真正與泰山的地位相適應,努力把旅遊業培植成為我市的支柱產業。

 在創建工作中,泰山景區“跳出泰山看泰山”,結合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的復核工作,與國內同類景區比不足、找差距,從更高更廣的角度發掘優勢,搶抓機遇,把思想解放的成果切實體現到鞏固擴大文明成果上,努力把泰山打造成展示泰安文明形象、發展成果的亮麗視窗。同時,市各有關部門和單位主動融入到創建工作中去,在全市形成了人人關心創建、人人參與創建的濃厚氛圍,有力地推動了泰山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創建工作的深入開展,取得了新的成效和進展。

 復核組認為,泰山在2005年榮獲首批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之後,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觀念,按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一如既往地把文明景區的創建工作擺在重要位置,不斷採取新的措施和辦法,繼續下大力氣抓管理水準的提高,增強服務意識,強化自身隊伍建設,使景區的規劃建設更加合理、管理更加規範、遊客服務更加優質,創建氛圍也更加濃厚,各項工作又上了一個新的臺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