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青島“美食艦隊”開放 觀光就餐佳地
青島市
2008/12/22 齊魯晚報 
 “上菜嘍!”隨著一聲上菜聲,海泊河旁邊最大的一艘“齊魯號”終於開門納客。18日,海泊河“美食艦隊”的19艘風格迥異的船隊集體起航,島城又多了一處觀光、就餐的好去處。

 18日,記者在“齊魯號”上看到,熙熙攘攘的人群將“船隻”圍得水泄不通,大家對“齊魯號”都非常好奇,有的市民在船舵上模擬操作,儼然一個嫺熟的船長。據瞭解,海泊河“美食艦隊”是海泊河流域改造的重點專案,位于徐州北路18號,連雲港路西側、山東路東側,總占地面積1.1萬平方米,擁有80個泊位的停車場。“美食艦隊”共有19個造型各異、規模不同的船舶形餐館錯落排列而成,造型風格別致,沿河道建造,就餐環境非常獨特。18日,起航的“齊魯號”是其中最大的一家,內設15個單間、可同時容納300食客,還可以承辦婚宴。最小一艘船能容納6張餐桌、可供30餘人用餐。

 海泊河“美食艦隊”經營各色菜品:“齊魯號”主營海鮮、 農家宴;“膠東號”主營狗肉火鍋;“卓航號”以煎毛蟹為特色等等,包括越南菜、川菜、嶗山農家宴、單縣羊肉湯、大缸烤肉等40餘種風味小吃,可以滿足市民的不同需求。

 另外,19艘木船店家之間實行“串菜制”,每艘船上都設有點菜專線,市民若想品嘗其他船隻上的食物,只需一個電話就能點菜上門。為防止傳菜期間熱菜變涼,“美食艦隊”廣場中央還設置了一個12米高的“傳菜燈塔”,燈塔頂端有鋼纜與地面船隻相連。每條鋼纜上有一隻電腦控制的“傳菜海鷗”。工作人員只要將要傳得菜放到“傳菜海鷗”下面的食品盒中,菜就可以準確送到每一艘船上。顧客坐在船上就可從視窗接過“海鷗”送來的美味佳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