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曲阜修學遊打“體驗牌” 學六藝贈證書
濟寧市
2009/3/11
 從山東曲阜獲悉,隨著天氣轉暖,前往孔子故里參加修學游的遊客迅速增加。其中,去年下半年推出的孔子六藝文化體驗之旅,讓遊客全身心體會孔子“ 六藝”——禮、樂、射、禦、書、數的思想精髓和古老的齊魯民俗文化。

 進入3月,前往曲阜孔子六藝城旅遊的團隊和散客明顯增加,平均每週可接待二三百人。尤其是週末,周邊一些城市的企事業單位紛紛組織員工前來,在遊完“三孔”之後,再到六藝城研習孔子六藝文化。同時自駕遊市場啟動迅速,濟寧、濟南、泰安、棗莊等市的一些市民家庭,利用週末帶孩子前來,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孔子六藝城市場行銷部主任路遙說,近期他們陸續接到一些數百人大團隊的遊覽計畫,預計夏季還有東南亞及日本、韓國、英國等地的遊客前來。

 據介紹,作為我國重要的遺產類旅遊資源,“三孔”景區以往都是以“靜”示人。2008年下半年面世的國家4A級旅遊景區——孔子六藝城,則體現了“動”的特點。遊客穿上古代學士袍,身披綬帶,享受隆重典雅的“開城迎賓”禮遇。在司禮官和學長的引領下,拜謁聖像、行“遊泮”禮,然後開始學禮節、賞樂舞、練箭術、遊列國、悟聖道、習書畫……“六藝”文化體驗之旅結束後,景區將為體驗者頒發“紀念證書”。

 山東曲阜市旅遊局副局長劉續兵透露,近幾年,“三孔”年接待各地修學游遊客的數量在逐年遞增。眼下,曲阜有關方面正研究出臺進一步推動孔子故里修學遊的政策,以適應社會對素質教育的空前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