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山東08年旅遊十大新聞:旅遊總收入破二仟億
2009/1/6 大眾日報
 2008年山東旅遊十大新聞出爐。

 一、全省旅遊總收入突破 2000 億元。2008年,山東旅遊業經受各種困難挑戰,依然保持良好發展勢頭,實現歷史性跨越。

 二、省委工作會議提出要打響“好客山東”文化旅遊品牌。據央視索福瑞調查,約9.12億人次收看了中央電視臺的“好客山東”旅遊宣傳片。

 三、以第 29屆奧帆賽為契機,在全省舉辦“ 奧運揚帆青島,暢遊好客山東”活動,圓滿完成形象宣傳、保障服務等奧運旅遊工作,並在全國率先啟動後奧運旅遊計畫。

 四、為應對金融危機,山東出臺扶持旅行社八條政策,啟動“誰不說俺家鄉好——山東人遊山東”活動,在全省推廣濰坊、淄博、東營、萊蕪、濱州等地的旅遊“一卡通”經驗,促進全省區域旅遊合作。

 五、大項目建設、大企業培育實現新突破。臨沂組建蒙山旅遊集團實行統一經營管理;青島城建投資集團精心打造奧帆基地旅遊專案;阿聯酋迪拜世界集團投資12億美元開發青島小麥島,投資規模居全省旅遊專案之首;泰安與

 深圳合資建設高科技專案泰山方特歡樂世界。

 六、在國內率先設立山東旅遊產業創新獎,面向國內外廣泛徵集旅遊規劃與建設專案策劃、旅遊產品與城市行銷策劃方案及旅遊研究理論成果等。聘請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弗蘭西斯•弗朗加利等158位國內外知名專家、

 學者組成高層次決策諮詢機構— —山東省旅遊專家委員會。

 七、省旅遊局與山東航空公司聯合命名“好客山東”號飛機,圓滿完成魯台直飛首航任務。

 八、《大眾日報•大眾旅遊》在全省發行,這是省級黨報系統第一份旅遊專業週刊。《旅遊世界》雜誌復刊,著力打造休閒度假刊物品牌。

 九、2008年8月1日,12301山東旅遊服務熱線開通,我省成為全國首批開通旅遊資訊公益服務電話的三個省份之一。

 十、高水準策劃編制完成水滸、微山湖、台兒莊運河古城等專項旅遊規劃,統一打造跨行政區域的旅遊產品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