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餐飲美食

聊城由於水滸傳與金瓶梅的故事場景地,因此當地有許多與之相關的特殊飲食,最有名的就是在曾在書上描述到的景陽崗酒與武大郎炊餅,其中景陽崗酒乃是三碗不過崗酒店裡賣的後勁極強的酒,據說只要喝上三碗,沒人還可以過的了景陽崗,而不信邪的武松,硬是喝了18碗,不但沒事,還力拼猛虎。
至於武大郎炊餅,也在書上有提到,為武大郎平日的賴以維生的職業,這炊餅流傳至今仍是聊城當地相當普遍的一種主食,早餐或席間的主食,考的酥鬆香軟的炊餅,無論是單吃或是夾著菜一起食用,都相當美味可口,相當值得一試。
另外,當地餐飲業者,精心研究金瓶梅的的內容,整理出約200道的菜色,在從中落實了32道,設計出金瓶梅宴,一般來說為4乾鮮、4果碟、4小菜、4冷盤、12大菜、2小吃以及4小炒。其中比較有名的大菜為宋蕙蓮燴豬頭,書中記載,這宋蕙蓮是西門慶的廚娘,燒得一手好菜,僅用一跟火柴就可以將豬頭燒得皮脫肉化,這道菜含有相當高的膠原蛋白,可說是美容聖品,吃法有點類似北京烤鴨,用捲餅夾著蔥與豬頭肉一起食用。不過,這金瓶梅宴其實吃的是噱頭與意境。

景點搜尋

  • 地區

  • 景點級別

  • 景點類型

  •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