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特殊節慶

花姑節
農曆正月二十八日為「花姑節」,是聊城高唐縣獨有的傳統節日。根據傳說,有位叫花姑的女子,從南方來高唐定居,教人們植棉、紡線、織布,使高唐人豐衣足食,人們對她奉若神明。在她去世之後,高唐人在城西門外修建一座花姑廟,讚頌其功德,並把她的生日正月二十八定為花姑節。過去,每至此日均舉辦花姑廟會;二十八日,農村則家家煮麵疙瘩、面片和麵條食用,面疙瘩示為棉桃,面片示為棉葉,麵條示為棉枝,以紀念花姑,祈求棉花豐收。「收花不收花,須看正月二十八」的農諺,至今仍在高唐境內廣為流行。據說這一天晴天便是花姑喜歡,即當年棉花豐收;陰天,則是花姑不悅,便不收棉花。

「江北水城」文化旅遊節
聊城市於每年「五一」、「十一」期間舉辦「江北水城」文化旅遊節,
除了大型主題晚會之外,也有舉行民間文藝表演,地方美食和工藝品博覽以及江北水城景點觀光等一系列活動。由於聊城市流域面積在3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就有23條,流域面積在10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有3條,城內擁有中國北方最大的城內湖泊--東昌湖、水面總面積近5平方公里,可與杭州的西湖相媲美,「江北水城」的美名由此而來。

景點搜尋

  • 地區

  • 景點級別

  • 景點類型

  •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