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山東溫泉

在古城裡斟上一杯當地的美酒,
沉浸在悠遠的泉水中,邂逅你夢中的溫暖。

溫泉中鈣、鉀、氡等成分對調整心腦血管疾病,治療痛風、神經痛、關節炎等均有一定療效;

其中硫磺泉可軟化角質,含鈉元素的碳酸水則有漂白軟化肌膚的效果。

經常泡溫泉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消除疲勞,鬆弛肌肉,加速人體新陳代謝。

山東溫泉資源十分豐富,主要分佈於 煙台 威海 聊城 棗莊 臨沂

1.煙台艾山溫泉
艾山溫泉水流量大、水溫高、水質好,被譽為「膠東第一溫泉」。特別是溫泉之水可以浸熟雞蛋。艾山溫泉以天然溫泉著稱,正常水溫52攝氏度,熱效應好,含鉀、鐵、錫、銅、碘等多種微量元素和在醫學上有重要價值的微量放射性元素鐳、鈾、氡等,能治療多種疾病,在清光緒五年的《棲霞縣志》以及明代大醫學家李時珍的《本草綱目》中都曾記載過,有“華清第二池”的美譽。
  • 地址:煙臺棲霞市松山鎮艾山湯村村北
  • 鄰近景點:牟氏莊園
2.威海湯泊溫泉
湯泊溫泉,緣起中國溫泉文化的精髓和源頭—中華帝王溫泉文化,完好保留古老而珍稀的溫泉之脈,在溫泉沐浴中歸根顯赫的皇族禮儀和完善周至的星級服務,充盈優越、精致、物質豐盛、品位不凡的皇族生活方式,融合皇族貴胄的“出則定鼎天下,入則寄情山水”的精神境界,更韻承道家“天人相應、形神合一、在山水自然中調養生息”的養生精神。完美傳承中華帝王溫泉文化的氣度和尊榮。
  • 地址:威海文登市張家產鎮經濟開發區大連路2號
  • 鄰近景點:無
3.聊城天沐溫泉
聊城天沐溫泉是天沐集團繼天沐·江西廬山溫泉度假村、天沐·江西明月山溫泉度假村后在美麗的江北水城—山東聊城開發的第三家以溫泉為特色的五星級度假酒店。度假村位於生態資源豐富的冠縣馬頰河林場,距聊城市區18公里,東往濟南98公里,西抵邯鄲130公里,交通地理位置十分優越。素有「江北水城生態園林溫泉」之美譽,是集溫泉養生、商務會議、休閑娛樂、特色美食於一體的旅遊度假勝地。
  • 地址:聊城市冠縣馬頰河林場
  • 鄰近景點:江北水城
4.臨沂智聖溫泉
臨沂,是一個美麗而又神奇的地方。不僅僅有大自然賦予的岱崮地貌,還有源於地下深層的溫暖。按先天八卦方位打造的溫泉池可以調節人體內陰陽平衡,以達到強身健體之功效,為華東規模最大及中國首創。「偶浴竹影泉,直入逍遙鄉。天風沐芳草,靈石倚幽篁。澄懷共雲遊,息心但坐忘。結廬在此境,長居待天荒。」更是歷史對智聖湯泉的稱讚。
5.滕州盈泰溫泉
滕州市自古有「九省通衢」之稱,作為南北交通要地和樞紐,乘京滬高速鐵路可當天往返北京和上海之間。泉水四季溫暖,平均溫度爲62度,最高溫度達72度。它與譽稱爲國際風濕病特效泉的法國「凡而德百」溫泉、英國的「拜斯」溫泉屬同一類型,也和西安「華清池」溫泉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