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城市概述

東營市位於山東省北部黃河三角洲地區,南北最大縱距123公里,東西最大橫距74公里,總面積8053平方公里。東營市域由廣饒、利津、墾利3縣全境和博興、沾化2縣的一部分鄉鎮組成。東營市地處中緯度,背陸面海,受亞歐大陸和西太平洋共同影響,屬暖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氣候溫和,四季分明。
東營市風光奇秀,具有獨特的旅遊資源。南部主要景點有孫武園、南宋大殿、柏寢台、傅家遺址等。北部為黃河沖積的近代三角洲平原,雄渾壯闊,富有野趣。有堪稱曠世奇景的“黃龍入海”;有一望無際的大草原;有15萬畝的槐林公園和風光旖旎的海濱小城;有鎮海鎖浪的圍海長堤、油流滾滾的孤東油田和屹立海上的鑽井平臺;有望不盡的濕地景觀和海灘景觀。中部則是氣魄雄偉的石油大工業現代化組團式城市。遊覽勝景--天鵝湖,離中心城只有5餘公里,那裏湖光天色,水鳥翔集。新落成的“黃河水體紀念碑”矗立在中心城的清風湖南岸,它將萬裏黃河濃縮為793米的水體,展示了母親河從發源地到入海口的全貌。東營市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在黃河入海口附近。這裏是地球溫帶最完整、最廣闊、最年輕的濕地生態系統,是黃河三角洲上最有價值和特色的旅遊景觀之一。
人口:199.09萬。
面積:7923平方公里。

地理位置

東營市位於山東省北部黃河三角洲地區,中華民族的母親河--黃河,在東營市境內流入渤海。東、北臨渤海,西與濱州市毗鄰,南與淄博市、濰坊市接壤。

歷史背景

東營具有獨特的黃河口文化,豐厚的文化積澱,使這裏地靈人傑,曾出現過許多歷史名人。這裏是戰國時期著名軍事家孫子的故里。他的《孫子兵法》,是世界公認的"兵學聖典",至今還在海內外被廣泛應用於軍事、經濟等領域。

氣候狀況

東營市地處中緯度,背陸面海,受亞歐大陸和西太平洋共同影響,屬暖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氣候溫和,四季分明。春季回暖快,降水少,風速大,氣候乾燥,有“十春九旱”的特點;夏季氣溫高,濕度大,降水集中,有時受颱風侵襲;秋季氣溫急降,雨量驟減,秋高氣爽;冬季雨雪稀少,寒冷乾燥。

景點搜尋

  • 地區

  • 景點級別

  • 景點類型

  •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