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首頁東營黃河口生態旅遊區 〉黃河三角洲濕地
  黃河三角洲濕地Wetland of the Yellow River Delta

 黃河三角洲獨特的濕地生態,淺灘、紅毯、草場、槐林,這片面積約15.3萬公頃的黃河三角洲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構成了中國暖溫帶最完整、最廣闊、最年輕的濕地生態系統,亦是《拉姆薩爾國際濕地公約》締約國要求註冊的國際重要濕地。更重要的是,直至目前,黃河入海口仍以每年兩三千米的速度向海中推進,是年造陸面積自然增長最快的濕地,一位著名作家曾把黃河三角洲稱為金色土壤:一片新生的土地從古老的海灣中緩緩長出。意即黃河三角洲不斷生長著土地,也在不斷生長奇蹟!

 如此獨特的生態環境,加上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使黃河三角洲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的生物資源超乎想像的豐富。在這片新生的河口濕地,有著不可估量的科學研究價值和生態學意義。生態學家把它視為研究新生陸地形成、演化、發展的重要基地,生物學家把這裡看作是研究生物演化及演替規律的基因庫,鳥類專家視這裡為研究東北亞內陸和環西太平洋鳥類生存、棲息、遷徙規律的特殊地域,水土保持專家們則把這裡看作是反映黃河治理成效的晴雨錶。

 避開城市喧囂,回歸自然,來一次生態旅遊,已成為現代人類旅遊的首位選擇。黃河三角洲濕地生態旅遊已經建成沼澤濕地生態區、槐林生態接待區、蘆葦濕地觀鳥區、海灘濕地觀光區和新國土觀光區等五個功能區,設立了濕地之窗、蘆花飛雪、槐林飄香、柳林疊翠、黃龍入海、長堤觀海等黃河口十大景觀。其「野、奇、特、新、曠、幽」則是黃河口最引人入勝的特色。
 
所屬景區:黃河口生態旅遊區
景點類型:自然風光
位置: 位於黃河口生態旅遊區
 
 
 
 其他內部景點
石油文化景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