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城市概述

濱州市歷史悠久,是齊文化和黃河文化的發祥地。下轄惠民、陽信、無棣、沾化、博興、鄒平和濱城6縣1區。主要的旅遊資源有黃河、徒駭河、博興的麻大湖、鄒平的長白山、會仙山、白雲山、玉泉山、鶴伴山國家森林公園、黃山公園、無棣旺子島、貝殼堤等。
另外,還有鮑家丁公龍山文化遺址、列為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資產的魏氏莊園,孫子故園、鄒平唐李庵、無棣海豐塔、博興丈八佛等。
人口:369萬人。
面積:9600平方公里。

地理位置

濱州市位於山東省北部、黃河三角洲腹地、渤海灣西南岸,北通渤海,東臨東營市,南連淄博市,西南與濟南市交界,西與德州市接壤,西北隔漳衛新河與河北省海興縣、黃驊市相望。

歷史背景

濱州市早在原始社會晚期的新石器時代即有人類在此繁衍生息。商朝建有蒲城國。秦朝開始建縣,西漢起先後建有郡或國,隋朝開始置州,清朝升州為府,民國初曾一度置道,國民黨政府先後置第五和第十行政督察專署及魯北行署。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時期,是著名的渤海區革命根據地黨、政、軍領導機關駐地。

氣候狀況

濱州市屬暖溫帶季風型大陸性氣候,年氣溫適中,光照充裕,年平均氣溫在12.1-13.1攝氏度,年降水量平均在579-633毫米之間。

景點搜尋

  • 地區

  • 景點級別

  • 景點類型

  •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