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城市概述

「因日出初光先照」得名的日照市,擁有相當得天獨厚的旅遊資源,有山、有海有林木以及悠遠歷史,擁有長達100公里海岸線的日照,海邊的沙質相當柔細綿密,尤其是魯南海濱森林公園沿岸,擁有如粉塵般細緻的沙質,不但是日照境內最優質的沙灘,在全中國也是屈指可數。到漁村體驗「住漁家屋、吃漁家飯、乘漁家船、當一天漁民」的漁村生活,對於久居都市的遊客而言,也是這另一項旅遊樂趣。
除了豐潤的海洋文化,日照境內也多山,大大小小共計4358座,主要以相鄰的五蓮山、九仙山以及位於莒縣境內的浮來山,開發的較為完善,集雄、奇、秀、奧、險、怪等特色。悠遠的歷史,在日照也留下不少古蹟遺址,包括堯王城遺址、丹土遺址、莒國故城、劉勰故居等,另外,在莒縣還發現了比甲骨文更早的象形文字,可說是考古學上重大的突破。
過去日照在山東省不屬於重點發展城市,不過這兩年政府積極開發建設,城市景觀突飛猛進,對於旅遊方面,更是特別重視與大力的推動。
人口:285.1萬。
面積:5310平方公里。

地理位置

日照地處東經118º35´-119º39´,北緯35º04´-36º02´,位於山東半島南端,東臨黃海與日本、韓國隔海相望,西接臨沂,南與江蘇省接壤,北邊與青島市、濰坊市毗鄰,是一個在正在積極建設中的新興港城。
日照人最引已自豪的,就是其地理位置剛好居於中國「北方的南方、南方的北方」,因此無論在氣候或物產上,都兼具南北之長,像是氣候就沒有北方那麼嚴寒;物產方面,日照則為江北少數產茶之地。

歷史背景

日照歷史源遠流長,在夏、商時期隸屬於東夷,根據《呂氏春秋》記載,齊國第一代國君姜太公就是「東夷之士」,位於秦樓街道馮家溝村東南的姜公臺,據說就是當年太公垂釣處的遺址。日照在西周到戰國前期屬莒國,一直到西元前11世紀,周朝滅殷商後,封少昊後裔為莒國君,定都今莒縣城陽。西元前431年,莒國被楚國所滅,幾經變革至宋元佑二年(1087年)設立日照鎮,歸莒縣所管轄。

氣候狀況

日照市剛好處在中國南北方地理分界線,四季分明、氣候宜人,冬無嚴寒,夏無酷暑。東部屬暖濕潤季風區大陸性氣候,西部屬溫暖帶季風區大陸性氣候。年平均氣溫12.5ºC。無霜期210天,全年平均日照2540小時,降水量916毫米。

景點搜尋

  • 地區

  • 景點級別

  • 景點類型

  •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