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首頁 〉如何去山東
如何去山東
直航
自2008年,山東與臺灣兩岸直航班機正式起飛,至今已有立榮、長榮、山東、華航與中國東方5家航空公司,每週提供常態班機往返臺灣與青島、濟南、煙台3個國際機場。在此之前,臺灣前往山東需經由香港轉機逾7小時才可抵達,直航後縮短至2.5小時。2013年新增直航點-威海,台中清泉崗與高雄小港國際機場亦提供飛行服務,讓中、南部旅客就近搭乘,大幅縮短遙不可及的距離,讓旅客的航程規劃省時又省力。
小三通
1.首先搭國內班機飛往金門,台灣目前飛金門共有五個地點
a.台北飛金門,航程約55分鐘(立榮/復興/華信航空)
b.台中飛金門,航程約50分鐘(立榮/華信航空)
c.嘉義飛金門,航程約50分鐘(立榮航空)
d.台南飛金門,航程約50分鐘(立榮航空)
e.高雄飛金門,航程約55分鐘(立榮/復興航空)
2.抵達金門後,各家航空套票多已為遊客配套安排機場與金門水頭碼頭間含行李
   運送之巴士接駁服務,再於金門碼頭轉搭海上客運,即可前往廈門
如何去山東
金廈航線
從金門水頭碼頭抵達廈門東渡碼頭,每天往返十班,航行時間約50分鐘。或者2008年8月31日起新增的五通碼頭,每天往返二班,時間更縮短為25分鐘。
準備證件
一般台灣旅客需準備護照和台胞證;設籍於金門/馬祖的旅客則需準備金馬證和台胞證
3. 大陸交通便利,每天都有從廈門到山東境內的航班,從廈門到山東境內的火車需要中途中轉。
廈門 → 青島
從廈門高崎機場到青島流亭機場的航班是每天都有的,不需要中轉,只需兩個多小時就可到達青島,如果您想乘火車到青島,需要中轉,中轉站有南京、南昌、合肥等20個地方,也是很方便的。
廈門 → 濟南
從廈門到濟南同樣可以乘坐飛機和火車,從高崎國際機場到濟南遙牆機場的航班是每天都有的,乘火車需要在南昌、南京、馬鞍山等地中轉,再到濟南。
廈門 → 煙台
從廈門到煙台乘坐火車,在南京、義務、西安、杭州等地中轉方可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