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城市概述

雖然國際知名度不如泰安市的泰山以及曲阜市的孔廟、孔府、孔林,但是威海市的旅遊軟硬體資源和條件,可是一點兒都不遜色。如果有機會親自走一趟,您很容易就可以感受到威海是一個多麼悠閒舒適的海濱城市!
位於山東半島東端的威海,風光旖旎、清潔衛生,由於三面環海,所以氣候特別舒爽宜人。威海東與韓國、日本隔海相望,北與遼東半島相對,海岸線長達近千公里,有許多的島嶼和港灣。由於鄰近韓國,目前約有5000名韓國人常住威海,所以街上商店的店名、招牌,多數同時出現中韓文字樣,而且部分韓國貨還比在韓國當地購買來得便宜,異國風情十足。
除了海島風光、沙灘岸礁以外,威海同時擁有美麗的城市景觀、地下溫泉、文物古蹟、名山古剎以及奇石異川。舉例來說,著名的甲午戰爭紀念地「劉公島」、世界東方好望角之稱的「成山頭」、秦皇漢武登臨的「天盡頭」、道教全真派發祥地「聖經山」、世外桃源「聖水觀」、大東勝景「鐵槎山」、凝聚中日韓三國人民友誼的赤山法華院以及中國北方最大的天鵝越冬棲息地「天鵝湖」等80多處風景區,都是相當值得推薦的旅遊名勝。
近年來,威海的經濟佳、人均收入也高;旅遊新景點更如雨後春筍般建立,像是:海濱公園、四季均不封場的國際級標準高爾夫球場、威海影視城、西霞口野生動物園、聖經山觀光索道、甲午海戰館等,還有環翠、銀灘、石島灣以及天鵝湖四處省級旅遊度假區。
至於旅遊接待條件,目前威海有各類旅遊飯店100多家,旅行社30餘家,旅遊車、船公司20多家,高檔次的商場、舞廳以及娛樂中心30多處。同時,威海機場也已達到4D級標準,開通了到北京、哈爾濱、長春、上海、廣州等十幾條國內航線。鐵路方面,則開通了至青島、淄博的旅遊列車和至濟南、北京的客運列車。此外,到大連以及韓國的海上客運航線也已開通。無論行、遊、住、食、購、娛各方面的配套服務體系,威海顯然都已具備了全方位、多功能的綜合接待能力。每年來自海內外的旅遊人次以及旅遊收入,都以20%以上的速度持續增長中。
值得特別介紹的是,威海擁有許多傲人的美譽,不但是花園城市、中國四個「最適合人類居住的範例城市」之一、中國第一個國家衛生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全國環保模範城市、首批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文明城市以及改善人居環境的全球最佳範例,更是避暑、休閒度假以及觀光旅遊的最佳去處。
威海號稱山東最大的漁業基地;每年夏季,更是從事水上活動的熱門旺季。事實上,自2000年開始,威海每年都舉辦「威海國際釣魚比賽」。除了大海垂釣遊之外,威海還規劃了海鮮美食遊、甲午海戰遊、極地風光遊、道教尋蹤遊、漁家民俗遊以及休閒度假遊等特色旅遊主題,可以滿足最多數人的旅遊需求。
人口:249.83萬。
面積:5436平方公里。

地理位置

威海市下轄榮成市、文登市、乳山市以及環翠區。全市總面積5436平方公里,總人口247萬,位於山東半島東北端的黃海之濱,三面環海,一面與陸地相連。東與朝鮮半島、日本列島相對,西與內陸相接,南可由海上連接東南亞,北與遼東半島相望,素有「京津的鑰匙與門戶」之稱。是中國距離韓國最近的地方,更是中國重要的海上交通樞紐和北方對外經貿的主要出口及通道。

歷史背景

威海的歷史可上溯至7000多年以前。西元1398年,明朝曾經在這裡設衛屯兵,稱「威海衛」。1898年,威海被英國租借,並於1930年10月收回,設威海衛行政區。1945年設威海衛市,之後又改稱為威海市(縣級)。1987年6月,更經批准升為地級市。

氣候狀況

威海正好位於中國南北平分線上,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海洋、山林的調節作用,海洋性氣候特徵明顯,年平均氣溫12.7℃,平均降水量900多毫米,四季分明,氣候宜人,是旅遊避暑休閒的最佳去處。
值得特別一提的是,威海市區依山傍海,環境優美,大氣質量、水質和噪音等環境質量指標均達到了國家標準,並被評定為中國第一個國家衛生城市以及首批國家環境保護模範城市,是旅遊避暑、休閒度假的最佳去處。

景點搜尋

  • 地區

  • 景點級別

  • 景點類型

  •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