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城市概述

萊蕪,有著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是齊魯文化的重要發祥地,至今仍留有諸多的文化遺跡,如漢陽文化遺址及齊長城等。另外,萊蕪的旅遊資源也十分豐富,素有八大勝景、十大名山,吸引了歷史上諸多的文人墨客前來歌詠賦唱。
近年來,萊蕪以鋼都之名,成為新興的工業重鎮,境內工業生產相當活絡,由於萊蕪是山東最小的一市,因此發展起來格外迅速且有效率。
目前來到萊蕪旅遊,最主要的觀光景點就是雪野湖風景區以及幅員廣大的齊魯大峽谷景區,尤其是齊魯大峽谷,綿延好幾個山頭,其中又包含4大景區,光是一個景區就可以花上一天的時間慢慢探索。
人口:125萬。
面積:2246.21平方公里。

地理位置

地處山東中部,北接省會濟南,西依名勝泰山,東臨齊國故都淄博,南望孔子故里曲阜。

歷史背景

萊蕪是齊魯文化的交彙地,自漢高祖在此地設縣以來,至今已有2千2百多年歷史。境內最值得一提的是擁有保存良好、比秦朝萬里長城還早400多年的齊長城,另外,春秋戰國時期在此曾經發生過著名的「長勺之戰」,該戰役則是成語「一鼓作氣」的源起。

氣候狀況

屬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四季分明、冷暖適中。年平均氣溫11~13.℃,降水量760.9毫米,無霜期204天。

景點搜尋

  • 地區

  • 景點級別

  • 景點類型

  •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