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特殊節慶

每年的九月底到十月初在孫子兵法城舉行孫子文化旅遊節。
節慶期間將舉行金版《孫子兵法》發行儀式、中國孫子兵法研究會理事會年會暨孫子兵法與企業經營管理高層論壇、《孫子故里研究集粹》發行儀式、孫子軍事研討、文化演出和旅游節慶活動。

每年的五月一日至七日舉行濱州博興國際小戲藝術節。
小戲是相對大戲而言,更爲短小的戲曲劇目。它的演出時間一般在40分鐘以內,可以濃縮劇種的精華,對豐富多彩的戲曲文化進行集中展示。使它多爲基層劇團所創作演出,是最接近基層民衆的表演形式。小戲藝術節爲基層的戲曲院團提供了展示自身價值的機會,有助於促進戲曲藝術的全面繁榮。這項活動可以填補小型戲劇長期性活動的空白,救助瀕臨滅絕的劇種,推動中國戲劇藝術繁榮發展的活動。在舉辦小戲藝術節期間,還將同時舉辦董永文化旅游節,弘揚中華民族優秀的道德傳統。

每年燈節惠民縣城東南35公里的胡家集村舉行歷史悠久的胡集書會。
每年一年一度的正月十五前後,鬧元宵三日,並有鄒平芯子活動。【鄒平芯子】 是一種古老的民間藝術,芯子主要是利用鐵質支架把裝扮成各種戲劇人物的表演者穩定在高竿或其他造型之上,飾演各種故事。遠遠望去,人物懸空,非常奇特。因鐵支架如燈芯在內支撐,故稱為“芯子”。

景點搜尋

  • 地區

  • 景點級別

  • 景點類型

  •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