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首頁東營 〉黃河口生態旅遊區
  黃河口生態旅遊區 Tourism Region of Yellow River Delta




 黃河口生態旅遊區位於黃河入海口地域,位於黃河三角洲國家自然保護區和國家級森林公園內,以獨有的黃河口濕地生態景觀而聞名。 區內擁有河海交匯、濕地生態、石油工業和濱海灘塗景觀等獨具特色的生態旅遊資源。

 黃河是中國第二大河,也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孕育了五千年的華夏文明,輾轉萬里在這裡匯入渤海。淵遠流長的黃河其含泥砂量極大,是世界上輸沙量最大的河流,年年均可在入海口處造陸約3萬畝左右,古人所謂的「滄海桑田」一詞在此便可以得到印證,這一大片海埔新生地就像是巨幅水墨畫,海河交匯之處,黃藍涇渭分明,堪稱奇景。黃河三角洲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有地球暖溫帶地區最廣闊、最完整、最年輕的濕地生態系統,總面積約15.3萬公頃,相當適合野生生物棲息,在此分佈著各色各種野生動物1524種,其中鳥類達268種,成為東北亞內陸和環西太平洋鳥類遷徙的重要「中轉站」和越冬棲息、繁殖地,是拉姆薩爾國際濕地條約締約國要求註冊的國際重要濕地。位於黃河入海口北側的孤東海堤,是人工從大海裡修築而成的,堤外一座座的孤東油田,為石油文化景觀區,讓人可一覽這油礦富有的獨特魅力。

 
 
景點級別:AAAA
景點類型:自然風光
位置:黃河入海口地域
地址:東營市東城沂水河路95號
 
 
 
 
 內部景點
黃河三角洲濕地
石油文化景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