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首頁棗莊 〉冠世榴園
  冠世榴園 The Vast Pomegranate Park




 冠世石榴園位於山東省棗莊市嶧城區西部,面積達20萬多畝,種有石榴樹約40萬株,共43個品種,品質非常的優良,也是金氏記錄中世界最大的石榴園,從建園至今已有二千年歷史,因此被稱為「冠世石榴園」。

 石榴園的最精華之處是園中園,這裡是石榴園的發源地,完整保留了原始風貌的園區。據記載,這裡的石榴是漢朝丞相匡衡從皇家禁苑中分株出來的,經過了二千年的歷史才逐漸形成今天聞名遐邇的萬畝園林。

 園內的大部分石榴樹的樹齡都在300年左右,在清朝時這裡的石榴品質良好,因此被列爲進京貢品,特別是園中的珍貴品種「軟仁石榴」,更是慈禧太后極為喜歡的水果之一。榴樹密布的石榴園,榴樹的外形奇特蒼勁,千姿百態,一年四季都適合來到這裡旅遊,秋天是石榴成熟的季節,每年這個時侯在石榴園旁都會排滿叫賣的小販,遊客們不如試試清甜好吃的當季石榴哦!

 
 
景點級別:AAAA
景點類型:古蹟遺址、植物花卉
開放時間:7:30-18:30
費用說明:人民幣30元/人
位置:山東省棗莊市嶧城區西部、緊鄰棗莊市區南部的群山之陽
地址:山東省棗莊市嶧城區西部
電話:+86-0632-7711118
傳真:+86-0632-7718258
網址:http://www.zzgsly.com/
 
 
 
 
 內部景點
青檀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