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首頁菏澤 〉菏澤古今園
  菏澤古今園 Caozhou




 曹州古今園位於菏澤市牡丹辦事處王梨莊,是在明代萬花村花園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1958年建園,1982年政府撥款重建,故名“古今園”。該園主要栽培牡丹,並種有多種花灌木,尤以松柏編制造型(習稱松編)爲其特色。松編是當地農民的傳統技藝,編塑成城樓、牌坊和獅、虎等藝術造型。園中的大型松編牌坊“孜誦坊”,已有200餘年的歷史,仍輪廓清晰,生機盎然。該園面積50餘畝。牡丹300多個品種,令有奇花異卉如芍藥、臘梅、黃刺梅等百種花灌木。王梨莊自古就有養花的傳統。該園尤以松柏編制造型(習稱松編)爲其特色。松編是當地農民的傳統技藝,編塑成城樓、牌坊和獅、虎等藝術造型,惟妙惟肖,栩栩如生。園中的大型松編牌坊“孜誦坊”,已有200餘年的歷史,工藝精湛,壯觀優美,堪稱一絕。還有樹齡百年的龍爪槐,盤根錯節,蜷曲有致,自成一景。近似掉蝴蝶樹,春天開花,秋天花托成爲蝶狀,萬條近似垂釣的一隻只蝴蝶十分奇特;100多年的翠蘭松,鬱鬱蔥蔥,似煙如霧。
 
景點級別:AA
景點類型:古蹟遺址、展演館舍、植物花卉
地址:菏澤市牡丹北路
電話:0530-5520077
傳真:0530-5520969
e-mail:www.bluesky777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