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首頁濰坊 〉濰坊世界風箏博物館
  濰坊世界風箏博物館 Weifang World Kite Museum




 山東濰坊擁有一座世界級風箏專業博物館,因此濰坊又有「世界風箏都」之稱。於1987年建立的「濰坊風箏博物館」,占地廣,建築面積8,100平方公尺,建築的造型靈感來自濰坊龍頭蜈蚣風箏,屋脊是一條完整的組合陶瓷巨龍,屋頂由孔雀蘭琉璃瓦鋪成,有如蛟龍遨遊天空,設計的風格別具特色。一進大廳所看到的”龍頭蜈蚣風箏”,是由龍頭和蜈蚣.身形所組成,最受當地人民喜愛。

 館內8個大小展廳陳列了各式風箏展品,展示了從公元前5世紀的「魯班風箏」到現今各式中外的風箏。風箏在濰坊的民間藝術中佔有重要的位置,博物館展廳介紹了風箏的發展沿革和文物資料,以及1000多件的風箏珍品、300餘件的風箏文物資料,讓遊客能夠全面性了解濰坊風箏的工藝文化。風箏是濰坊最引以為傲的工藝,更是山東省的民俗瑰寶 。這裡每年會固定舉辦國際風箏節,吸引了廣大遊客前來體驗中國的傳統民俗。
 
景點級別:AAAA
景點類型:展演館舍
開放時間:春夏:0800-1800;秋冬0800-1730
費用說明:人民幣30元
地址:濰坊市濰城區行政街66號
 
 
 

如何前往:
 距機場距離約:5公里 距機場車程時間約:10分鐘;

 距火車站距離約:3公里 距火車站車程時間約:5分鐘;

 距汽車站距離約:3公里 距汽車站車程時間約: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