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首頁青島 〉康有為故居
  康有為故居 Kang Youwei Statue




 中國近代歷史名人「康有為」因「戊戍政變」廣為人知,晚年居住於青島,住處位在青島著名的旅遊景點小魚山山腳,樓高三層,背山面海。故居為磚木結構的德國式建築,原是1899年至1900年所建的德國總督副官官邸,1923年康有為遷居青島後不久,便購入自已名下,取名「天游園」,不過1927年康有為病逝於此,之後此地亦稱為「康有為故居」。

 

 這棟造型別致的黃牆紅瓦洋樓,於2000年由青島市政府整理修繕,遷出住戶,規劃成紀念館對外開放。正廳闢為陳列室,安放康有為塑像,門上懸掛「康有為故居」匾額為其弟子劉海栗題寫,一樓二樓各設展室兩處,陳列了康有為致力於變法圖強的背景資料、遺物及各種書法遺作。尤其內部的家具陳設,多為居住青島的清朝第二代恭親王溥偉所贈,當時親王舉家北遷大連,將其家具贈送康有為,因此故居雖不豪華但十分高雅,反映康有為那年代的時代背景。
 
景點類型:展演館舍
開放時間:09:00~17:00
費用說明:門票RMB10
位置:青島市市南區小魚山山腳
地址:青島市市南區福山支路5號
 
 
 

如何前往:
 搭乘公交車6、15、26、304、311、312、316路「海水浴場」下車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