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首頁青島 〉青島菸草博物館
  青島菸草博物館 Qingdao Tobacco Museum




 於2010年4月22日對外開放的菸草博物館,座落於華陽路上的「1919創意産業園」內,這是由頤中捲菸廠舊廠區所改造的一個創意產業園區,綜合各產業別,設立1館9中心,其中一館指的就是「青島菸草博物館」。博物館利用保存完整的煙草倉庫作為展館,這棟紅磚建築原是20世紀20年代的大英菸草公司的倉庫,高挑的空間與木造樑柱,成為博物館一大特色。

 

 館內展示了人類與菸草關係史、青島菸草工業發展史、菸草文化傳播史和大英及頤中菸草公司工業文物館藏四個長期陳列區,藏品數量多達上萬件。其中一個超大型的照相設備引人注目,30年代用於製作菸盒上廣告圖案的印刷製版。此外,菸草博物館徵集到青島市民所收藏的年代較久的菸盒和宣傳畫,物件中還有保存良好的70年代國營青島捲煙廠出品的海濱、紅金、香蘭等品牌的香菸,以及菸具、火鐮等器具。另外,博物館附設公共雪茄煙吧,提供參觀者現場參與互動體驗雪茄的空間。這個由老廠區變身的菸草博物館,透過展示與解說,已是青島煙草工業發展的知識寶庫。

 
 
景點類型:城市景觀、展演館舍
開放時間:09:00~17:00
費用說明:開幕期間:免費
位置:青島市市北區原頤中捲菸廠舊廠區
地址:青島市市北區華陽路20號(1919創意產業園區)
電話:+86 532-8091-6199
網址:http://1919creative.com/19.asp
 
 
 

如何前往:
 搭乘公交車5、21、305、24路埕口路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