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首頁棗莊 〉臺兒莊大戰紀念館
  臺兒莊大戰紀念館 Taierzhuang Campaign Memorial Hall




 臺兒莊戰役是歷史上有名的抗日戰爭,1938年的2月,日軍經臺兒莊進徐州時,華軍切斷日軍補給,於4月7日殲滅日軍,大舉獲勝,是日本建軍以來的第一場重大的敗仗。而臺兒莊大戰紀念館便是臺兒莊人民政府紀念此次戰役而設立,自1993年4月8日開館以來,已有來自世界各國的遊客到此參觀,並且也是中國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之一。

 臺兒莊大戰紀念館座落在山東省棗莊市臺兒莊城西南郊,位於棗莊與徐州的中間點,與風景如畫的古運河相畔,和大戰時的火車站隔河相望。

 紀念館的外觀是由二十四根立柱支撑著白色天棚,象徵著中華民族頂天立地,紀念館館名由著名書法家啟功先生題寫,整個紀念館融合展覽館、書畫館、影視館、全景畫館爲一體,氣勢雄偉,莊嚴肅穆。

 展覽館中陳列著臺兒莊大戰時中日雙方的歷史資料、文物千餘件,書畫館珍藏著參戰將士和親屬,以及著名書畫家、政界人士的書畫作品近千件;影視館主要播放當年外國戰地記者拍攝的珍貴記錄片和參戰將士訪談錄及「血戰臺兒莊」影片;全景畫館是中國唯一以抗戰爲題材的大型全景畫館,「血戰臺兒莊」包括繪畫、雕塑、燈光、音響和解說五個部分,將史實與藝術融爲一體,生動的展現當年抗戰浴血奮戰的實況。

 臺兒莊大戰紀念館是一個極富教育與歷史意義的展覽館,讓人們了解過去的戰爭史實,邁向更和平、博愛的未來。
 
景點級別:AAAA
景點類型:展演館舍、現代建築
開放時間:8:00-18:00
費用說明:人民幣25元
地址:山東省棗莊市臺兒莊區馬灣
電話:+86-0632-6612711
傳真:+86-0632-6681099
e-mail:tezwar@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