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首頁煙台 〉南山旅遊風景區
  南山旅遊風景區 Nanshan Scenic Area




 南山旅遊風景區是國家首批授予AAAA級景區之ㄧ,這裡自然風景秀麗宜人,人文景觀古樸典雅,宏偉壯觀,為一處令人心曠神怡,流連忘返的旅遊勝地。景區位於山東省龍口市境內的盧山之中,整個旅遊區分為宗教文化園、中華歷史文化園兩大部分。

 宗教文化園中的主要景點有南山大佛、南山禪寺、香水庵、靈源觀、南山道院等,均是晉、唐、宋、元、明、清代遺址,千年古蹟,而古建築群中的亭榭廊塔,山林水系,依山構造,有的古樸典雅,有的氣勢宏偉,讓人見識到南山之美。其中以景區內的南山大佛,最令遊客大開眼界,是目前世界第一銅鑄大坐佛,高約38.66公尺,重約380噸,舉世罕見,聞名中外。

 中華歷史文化園是一座大型的主體公園,占地約6平方公里,採取以歷史文化為經,吉祥文化為緯、以歷代建築群為載體的佈局結構,將中國的歷史文化、吉祥文化、民俗文化、飲食文化、市井文化等多種文化集中展現,像極了一部博大精深的中華文明通史。

 
 
景點級別:AAAAA
景點類型:自然風光、宗教建築
開放時間:夏秋季節07:30-18:00,冬春季節07:30-17:30
費用說明:門票:人民幣100元(通票,包括中華歷史文化園、宗教文化園和東海海濱旅遊區),1.3米以下兒童免票,70歲以上老人持老年證免票。
位置:煙台南山旅遊風景區
地址:山東省龍口市南山景區
 
 
 

如何前往:
 可從濟南市、煙臺市、青島市等城市乘汽車前往,在旅遊區附近還開通了105南山專線,以及5路公交車。

 
 內部景點
南山宗教文化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