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首頁威海 〉中國甲午戰爭博物館
  中國甲午戰爭博物館




 山東省威海市的外島─劉公島是一處風景名勝區,擁有與甲午戰爭息息相關的重要歷史遺跡,島上特別設立了中國甲午戰爭博物館,包括北洋海軍提督署、龍王廟、丁汝昌寓所、水師學堂、鐵碼頭、旗頂山炮台、黃島炮臺、東泓炮臺、日島炮臺等共28處紀念遺址,管理、保護並展示著北洋海軍和甲午戰爭有關的遺跡、文物。

 

 博物館開館於1985年,是一座以北洋海軍和甲午戰爭為主題的紀念遺址性博物館,館名由前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江澤民所題寫,內部有相當豐富的歷史遺跡和陳列,珍藏歷史照片上千幅、北洋海軍與甲午戰爭文物資料數百件,還有打撈艦船文物300多件。

 

 參觀中國甲午戰爭博物館,可以自北洋海軍提督署開始,這座保存完好的清代高級軍事衙門是中國第一支近代海軍的指揮中樞,目前館內有條理的以塑像、沙盤、模型、圖片文物等,生動展示北洋海軍的興衰與甲午戰爭的過程。水師學堂建於清光緒16年(1890年),為訓練海軍人員的基礎專業學校,教授英文、幾何、代數、駕駛、天文等課程,並配有敏捷、康濟、威遠、海鏡四艘練習船供教學用,然而水師學堂僅畢業一屆畢業生便爆發甲午戰爭而停辦。劉公島上有清代砲台6座,均由德國人漢納根設計,砲台、彈藥庫、地下通道、兵舍相互貫通,設計巧妙,令人佩服。
 
景點類型:古蹟遺址、展演館舍
開放時間:淡季 8:30~16:30,旺季 7:30~18:00
地址:山東省威海市環翠區劉公島
電話:+86-631-5226357
網址:www.jiawuzhanzheng.org
 
 
 

如何前往:
 搭乘火車至威海火車站出站→搭乘118路公交車→於百貨大樓站下車→換乘15路公交車→於旅遊碼頭下車→搭船前往劉公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