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首頁威海 〉仙姑頂風景區
  仙姑頂風景區




 仙姑頂風景名勝區位在離山東威海市中心五公里左右的環翠區望島村西北,海拔375公尺,占地約三千畝,景區範圍廣闊,森林覆蓋面積達八成以上,青山綠水,環境清幽僻靜。這裡供奉的是東海海神娘娘─郭仙姑,每年農曆3月15日是仙姑的生日,仙姑頂都會舉辦廟會盛大慶祝,期間舞龍舞獅、大鼓、腰鼓、高蹺、秧歌、禮花、禮炮等大型文藝活動和民俗表演輪番上陣,熱鬧非凡。

 

 仙姑廟的始建年代如今難以考據,僅能從古代遺留下來的石碑碑文略知一二,從目前掌握的資料顯示,威海仙姑頂的仙姑廟自北宋年間就存在了。當地百姓為了感念仙姑庇佑、賜福蒼生,多次修廟擴建,最近一次是1992年重修仙姑廟:在山腳下新修了山門,沿著階梯上行至玉仙宮途中,有依據風水、吉祥意涵而建的向陽門、三多橋、如意湖、玉福廣場、仙祿廣場、乾坤玉道、元寶台、九龍壁等景觀點。

 

 景區最大的特色就是琳瑯滿目的玉雕作品,其中大型玉雕就有上百件,均採用鞍山岫玉雕成,精緻細膩的雕工展現高超的技巧,每一件都是難得的藝術作品,其中正殿中以重達360噸玉石一體成型的仙姑雕像,更讓人嘆為觀止!夜幕降臨,整座通靈寶殿和玉階石雕彩燈齊亮,一時間五光十色,璀燦奪目。

 

 宗教及風景名勝─仙姑頂奇峰聳立、樹木參天,春暖花開、夏日翠林、秋山染紅、冬覆白雪,一年四季景緻千變萬化,美不勝收。附近可順遊威海市區、華夏城、威海公園等景點。
 
景點級別:AAAA
景點類型:自然風光
開放時間:8:00~18:00
費用說明:成人費用:80RMB 兒童費用:40RMB
地址:山東省威海市環翠區望島西村
電話:+86-631-5326888
傳真:+86-631-5300505
 
 
 

如何前往:
 自火車站、汽車站搭乘12路、101路、53路、1路、33路、41路至望島站點,下車轉27路至仙姑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