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首頁威海 〉劉公島後山景區
  劉公島後山景區




 劉公島是山東省威海市威海灣中的一座離島,因為中日甲午戰爭戰場所在地而聞名,名列國家5A級旅遊景區,包括文化旅遊、休閒旅遊、生態旅遊等功能。古蹟建築、村落集中在島的南側,北邊則是原始天然的後山景區,也由於後山景區的開通,劉公島的旅遊自原先的局部開放轉變成為全島觀光景區。

 

 瀏覽後山景區可以乘坐島上的遊覽車,或著一邊健行漫步、一邊欣賞風景。景區一側是山,地勢陡峭,松林密布,路上偶有梅花鹿成群結隊,特有的原始風貌讓人流連忘返;另一側是海,岩石峭壁聳立壯觀,海水湛藍清澈見底,遠眺漁家小船盪漾,還有養殖貝類的海上牧場,整齊有序,景象特殊。

 

 後山景區有幾處特別的景點:貝草嘴、聽濤崖、板礓石、五花石、黑魚島等。貝草嘴位於劉公島最北端,延伸入海的山嘴貝草繁盛,因而得名;聽濤崖上,耳邊傳來的浪濤聲彷彿千軍萬馬般的氣勢,令人驚嘆連連!紅、黃、灰、白、黑五彩的五花石、高低如階梯的板礓石…形狀色澤奇特怪異,展現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劉公島的後山景區是欣賞島上自然與生態的最佳選擇,少了現代人工建物,呈現大自然原貌。如果想參觀人文景觀,則有包括北洋提督署、龍王廟、丁汝昌寓所、水師學堂…近三十處紀念遺址的中國甲午戰爭博物館,以及融合劉公島悠久歷史文化的劉公島博覽園等景點。
 
景點類型:自然風光
地址:山東省威海市環翠區劉公島
 
 
 

如何前往:
 搭乘火車至威海火車站出站→搭乘118路公交車→於百貨大樓站下車→換乘15路公交車→於旅遊碼頭下車→搭船前往劉公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