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首頁威海 〉劉公島索道
  劉公島索道




 建於2001年的劉公島索道,位於山東威海的劉公島,從島的南側向中央貫穿而上,是自高處俯瞰島上風光、眺望海景的最佳方式。索道單程全長7百多公尺,採用單線迴圈循環固定抱索器雙人吊籃式設計,操縱平臺以先進的液壓技術運作,安全又舒適;最高處距離地面約24公尺,運行速度每分鐘60公尺,從山下搭乘索道至劉公島最高點的旗頂山大約需花費25分鐘。

 

 遊客在半封閉式吊籃中,搭乘索道緩緩而上,徐徐微風輕拂,眼前是翁鬱山林,秋天時紅葉遍佈,別有一番風味;成群的梅花鹿在湖畔悠閒喝水、自在漫步,從索道上近距離觀察,又不至於驚擾到鹿群。索道的終點站是旗頂山,山上有清代北洋水師砲台當中海拔最高的旗頂山砲台,原大砲已毀於戰事中,現在陳列了兩門複製的24釐米口徑德國克虜伯大砲。傍晚時分,搭乘索道下山,面對著夕陽映照下金黃色大海,閃閃波光,絢爛迷人。

 

 劉公島宛如鑲嵌在山東威海灣的海上明珠,一般自五月份開始進入旅遊旺季,豐富的甲午戰爭遺跡、文物,與美麗原始的自然風光,吸引遊客前往島上一遊,是威海市知名的旅遊勝地。
 
景點類型:自然風光、現代建築
費用說明:成人費用:單程30RMB,往返50RMB 兒童費用:30RMB
地址:山東省威海市環翠區劉公島
 
 
 

如何前往:
 搭乘火車至威海火車站出站→搭乘118路公交車→於百貨大樓站下車→換乘15路公交車→於旅遊碼頭下車→搭船前往劉公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