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首頁棗莊 〉台兒莊古城
  台兒莊古城 Taierzhuang city




 走訪山東不容錯過因商賈繁盛而受封「天下第一莊」的台兒莊古城,城裡碩果僅存的京杭古運河散發舟楫搖曳的水鄉風情,世界旅遊組織更以「活著的古運河」相稱,二次大戰殘留的斷垣殘壁正訴說槍彈無情。西元2008年(民國97年)繼波蘭華沙、義大利龐貝、中國麗江之後成為世界第四座重建古城,傳統與現代相互融合,不但可乘船聆聽悠揚的柳琴戲,還能到時尚溫泉旅館泡湯,日漸拂去歷史的滄桑。

  小橋流水在沿岸垂柳的映襯下更顯得詩情畫意,傳統雅致的山東台兒莊古城仍保留清代街景的樣貌,身穿長袍馬褂沿途叫賣糖葫蘆的小販、使盡十八般武藝表演竹板快書的藝人,彷若時光倒轉。俗稱陳家大院的三恪堂及運河稅史館娓娓道出古城因水而興的脈絡,清真古寺斑駁的彈孔訴說戰爭的激烈,仔細咀嚼總能感受古城深厚的文化底蘊。

  除了發思古之幽情的歷史遺跡外,還可走進胡同找家愜意的茶樓讀書喫茶,在質樸的戲棚裡靜心聆聽道地戲曲,光顧文匯酒樓品嚐當地美食,蒞臨燈光絢麗的時尚酒吧暢飲舒壓,或入宿充滿現代風味的溫泉旅館褪去塵世的煩憂,在這新潮與傳統文化兼容並蓄的山東台兒莊古城填補蒼白的歷史記憶,藉由重新省思人與城市的關係進而獲得生命的感動。

 
 
景點級別:AAAAA
開放時間:全天24小時
費用說明:人民幣180元/人
地址:山東省棗莊市台兒莊區華興路東段
電話:0632-6679117
 
注意事項:
 ① 門票爲景區各展館參觀費用,如參加遊船專案自費

 ② 此門票爲景區的白天票,18:00之後進入景區可自行購買夜場票

 

 
 

如何前往:
 從臨沂機場打車到臨沂長途汽車站約40元左右,再轉到景區的公車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