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首頁青島 〉青島棧橋
  青島棧橋 Zhanqiao Bridge




 青島棧橋,俗稱前海棧橋。初建於清光緒18年,初為鐵碼頭,為提供運送軍用物資和訓練水軍之用,是青島最早的軍事專用人工碼頭。經過數次的重修和改建之後,現在的橋身長達440公尺、寬8公尺,與青島市內最繁華的中山路呈一條線,由海岸直伸入海,故有「長虹遠引」的美譽。青島灣北側太平路沿岸現規劃為棧橋公園,遍植松樹、綠草、花木,為夏日弄潮戲水的好去處,夜晚華燈初上則為觀賞青島灣夜景的浪漫場所。

 青島棧橋與小青島隔水相望,是青島的的十大景區之首。青島市政當局非常重視棧橋的維護,因此它在南端增建了半圓形的防波堤,堤內新建具有民族風格的雙層八角亭閣「回瀾閣」。當遊客漫步海濱時,可以看到青島外型有如彎月一般,而棧橋恰似一道彩虹跨越,故有「長虹遠引、飛閣回瀾」的美名。當地居民特別喜歡在夕陽西下時,到這裡觀浪潮、吹海風。
 
景點類型:城市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