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煙台毓璜頂公園逛廟會 交通資訊看過來
煙台市
2009/2/3
 2月2日是毓璜頂公園一年一度的廟會,往年廟會期間,最讓市民頭疼的就是公車人滿為患、私家車沒地方停放的問題了。今年,為了方便廣大市民逛廟會,記者提前對毓璜頂公園周邊的出行和停車環境進行了探訪。

 據毓璜頂公園黃主任介紹,每年都會有好幾萬市民和遊客前來逛廟會,屆時,毓璜頂公園門前的停車場也將臨時改為擺放各種民間小吃的攤位。黃主任提醒說,開車逛廟會的市民最好提前做打算,選擇毓璜頂公園周邊的地方停車。如毓璜頂東路的路邊臨時停車位,沃爾瑪超市的地下停車場,富凱商廈門前停車場,南山公園門前的停車場,以及毓璜頂醫院對面的煙臺首個立體停車場,該停車場的10個區域能同時停放380輛車,能有效地緩解停車難問題。

 此外,因為初九廟會當天出行的遊客比較多,途經毓璜頂公園的公車也將增車縮時,為了安全和方便,記者建議儘量選擇乘坐公車出行。屆時,3路、7路、41路、42路、43路、44路、45路、47路、49路、58路、21路、22路和23路等公交線路都將適當調整運力,增車縮時,保證市民順利出行。

 另外,記者從毓璜頂公園管理處獲悉,今年的毓璜頂廟會從正月初九到正月十四,為期六天,比往年延長了三天。據瞭解,廟會期間毓璜頂公園將隆重推出上百個精彩紛呈的節目,並突出煙臺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展示,包括海陽大秧歌、膠東大鼓、蓬萊長號等。膠東特色小吃燜子、青島一枝紅冰糖葫蘆、年糕,特色手工藝品泥人、面塑、泥塑、草編、剪紙等系列活動,也會給廟會帶來濃厚的民俗文化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