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第七屆中國(臨朐)沂山文化節開幕
濰坊市
2019/5/10
 第七屆中國(臨朐)沂山文化節定於5月—10月舉辦,5月11日隆重開幕。本屆沂山文化節以“一山一水一聖人,四海五鎮看沂山”為主題,持續時間將更長,範圍更加廣泛,內容更加豐富。

   文體活動精彩紛呈。大氣恢宏的文化節開幕式暨己亥年東鎮沂山祀山大典,將完整復刻整個祀山過程,充分展示古代祭儀的神聖莊重,領略中華千年文化的源遠流長。其中,“萬名企業家、高科技人才進沂山”活動、“重走沂蒙路”萬人徒步登山活動、向祖國獻禮千人大合唱、“靈氣所鍾山珍本位”臨朐“靈”食沂山展銷會等精彩活動,成為展示魅力臨朐、文化臨朐的亮麗風景。

   文化亮點絢麗奪目。第十二屆中國(濰坊)文展會沂山行,近千幅藝術精品將同時亮相,藝術再現山水臨朐的深厚歷史和文化風情。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將邀請全國各地的知名書畫家現場揮毫,共同慶祝建國70週年。此外,還將組織“新時代文明實踐”文藝驛站進景區志願活動、“學習強國”達人大美臨朐行、全省社科界傳承紅色基因研討會等紅色文化活動,從全景視角展示臨朐旅遊文化發展的整體實力。

   賽事歌會好戲連台。這屆文化節,還將啟動沂山紅歌會、慶祝建國70週年中小學創新作文大賽、大美臨朐無人機航拍大賽、沂山全羊季、“紅色沂蒙舞動沂山”創意舞大賽等互動性強、參與度高的系列活動,男女老少均可參與,飽覽臨朐的風景名勝,感受文化節濃郁的地域風情,為遊客奉獻一場優質的旅遊盛宴。

   本屆文化節以系列文化旅遊活動為載體,將全面展示、推廣臨朐沂山的旖旎風光和源遠流長的文化底蘊,以節慶帶動人氣,吸引更多的國內外遊客,為推動山東全域旅遊發展再上新台階。